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胡润中国百富榜:张士平家族等纺织行业富豪上榜(附榜单)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6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榜单显示,今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74位上榜,总上榜人数比五年前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近3倍,是15年前的20多倍。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涨幅是GDP涨幅的近2倍。前100名平均涨幅6成。

上榜企业家中公司去年纳税上百亿的包括:华为超800亿,中国平安746亿,恒大超450亿,万达317.5亿,阿里巴巴以及蚂蚁金服合计238亿。今年前十名中涉足IT行业的最多,有4位,人数和去年相同;涉足地产行业的比去年减少一半,到3位。前十名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41%,突破千亿达到1100亿。

综合行业来看,制造业,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从事的行业,从去年的26.2%上升到27.9%,但财富比较分散。先进制造,以美的和蓝思科技为主,上升很多。先进制造前50名门槛65亿,平均财富156亿。很多企业开始将高新技术融入传统制造业从而往智能制造转型。

细分纺织行业来看,2017年胡润百富纺织行业共有17多位人士上榜,分别是张士平家族、马建荣家族、施天佑、刘福海、黄关林单建明、鲍凤娇夫妇、沈学如、沈卿父女、洪天祝、戚建尔、宛秋生、宛斌父子、马仁和、张茂义、魏迎朝、刘迪、吴金裱、张士学和陆挺。其中,张士平家族位居榜首,财富值655亿,全榜单排名23位。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更多材料请参考《2017-2022年中国纺织行业深度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