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12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财联社2017-12-12

12月1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我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3、俞正声会见新党大陆访问团。4、张高丽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强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世界。5、银行业统一支付APP上线。6、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并网发电。7、普京突访俄军驻叙利亚空军基地,宣布开始撤军。

1、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是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的。他指出,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2、我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零时4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火箭飞行约26分钟后,星箭分离成功,卫星进入预定轨道。随后,卫星展开太阳能帆板,建立正常工作状态。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是中阿两国航天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也是阿尔及利亚第一颗通信卫星。2013年12月,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航天局签署项目合同。这颗卫星将用于阿尔及利亚的应急通信、远程教育、电子政务、企业通信、宽带接入和星基导航增强服务等领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8次飞行。

3、俞正声会见新党大陆访问团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新党大陆访问团。俞正声向客人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有关情况,阐述了十九大确定的对台方针政策。俞正声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俞正声指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命运与共。我们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4、银行业统一支付APP上线

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客户端今天上线,它由中国银联联合各家银行发布,采用统一接口标准。消费者可以通过它管理自己所有的银行卡,进行移动支付、二维码支付、信用卡申请以及多种公共服务缴费等。

5、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中国三峡集团新能源公司安徽淮南150兆瓦水面漂浮光伏项目昨天并网发电,计划2018年5月将实现全部并网发电,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5亿千瓦时清洁电力,能够满足约9.4万户城乡家庭的用电需求。

6、普京突访俄军驻叙利亚空军基地,宣布开始撤军

当地时间11日早上,俄罗斯总统普京突然到访了位于叙利亚的俄罗斯空军基地,并下令开始逐步撤军。普京是在访问埃及的途中突然访问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俄罗斯空天部队赫梅米姆军事基地的,普京还在基地内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了会面。这是两人在继11月索契之后的又一次会面。

普京表示,俄罗斯和叙利亚两国部队仅用了两年时间,就消灭了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普京在基地内宣布将开始从叙利亚部分撤出军人,他说,俄罗斯军人将带着胜利返回祖国。普京还表示,如果恐怖主义势力再次抬头,将会给他们前所未有的一击。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