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服装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务PK 雅戈尔/海澜之家/森马/红豆谁更胜一筹?(附图表)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2-12

中商情报网讯:服装行业作为传统的消费品行业,受益于终端消费的逐渐复苏,已进入转型调整期,面临着消费不断升级、需求趋向多元的新变化。行业内多家公司保持"品牌+平台"的发展路线,正努力向管理信息化、运行智能化、产品品牌化、服务专业化的方向发展。2017年2月份,我国服装零售额增速触及5.2%的阶段底部,之后逐渐上行。二胎政策和消费升级是带动内需增加的主因,主要表现为婴童装、中高端男装和女装的较快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前20家服装行业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885.34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6.09亿元。纵观服装行业A股公司营收情况,共有3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5家营收在50亿元以上,17家营收超10亿元,本次榜单入门门槛为7.6亿元。其中际华集团位居前三季度服装行业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187.69亿元。搜于特前三季度营收共计125.77亿元,排名第二。海澜之家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24.78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占服装行业A股公司前20名总收入的49.5%,几乎占据五成收入。净利润方面总共有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十亿元,其中雅戈尔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6.78亿元,排名第一。男装品牌海澜之家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25.13亿元,在服装行业行业中仅次于雅戈尔。森马服饰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12亿元,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服装行业重点企业简介:

1.雅戈尔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纺织服装为主业、房地产和国际贸易为两翼的公司.公司拥有衬衫、西服、西裤、夹克和领带物象名牌产品,在国内同行中优势明显.公司是我国近年来服装行业中发展速度较快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居服装企业前列,是国内首家同时拥有衬衫、西服全自动吊挂流水线的服装企业,并率先将世界上免烫后整理工艺引进国内.公司服饰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构成了一个全国性的服饰产品营销配送网络。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雅戈尔营收在波动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54%,增长较为迅速。2017年前三季度雅戈尔营业务收入为73.83亿元,同比下降29.81%;净利润为26.78亿元,同比下降19%;每股收益为0.75元。纵观六年间雅戈尔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5年间基本处于快速增长期,2015年达到峰值43.71亿元,2016利润开始下滑。目前,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6.78亿元,与2016年全年业绩36.85亿元相比,已完成72.6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服装企业,业务涵盖品牌服装的经营以及高档精纺呢绒、高档西服、职业服的生产和销售。其中,品牌服装的经营包括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和营销网络管理等业务。公司原为我国精纺呢绒面料的龙头企业,其精纺呢绒面料的产能和质量在国内均名列前茅,圣凯诺精纺呢绒先后获得过江苏省重点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在国内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近年来公司贯彻"立足面料,做大服装"的产业拓展思路,对其产业链进行了扩充以及进行了生产转型:其业务重点已逐步转移到附加值比较高的服装生产及销售上,服装产品的销售收入已占到全年主营收入的70%以上。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海澜之家营收增长较快,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7.75%,增长十分迅速。2017年前三季度海澜之家营业务收入为124.78亿元,同比增长3.40%;实现净利润25.13亿元,同比增长4.07%。纵观六年间海澜之家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4年间处于快速增长期,2015-2016年增速稍有放缓,2016年净利润突破30亿元。目前,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5.13亿元,与2016年全年业绩31.23亿元相比,已完成80.4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3.森马服饰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虚拟经营为特色,以系列成人休闲服饰和儿童服饰为主导产品的品牌服饰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森马"和"巴拉巴拉"两大系列.2008年公司拥有的森马品牌为我国第二大休闲服饰品牌,巴拉巴拉品牌为我国第一大儿童服饰品牌.公司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等殊荣.2009年10月,森马品牌被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组委会评为"全国最具时尚影响力都市休闲服装品牌".2007年3月,巴拉巴拉被中国服装协会评选为首批"中国十大童装品牌",同年巴拉巴拉牌童装荣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中国名牌产品",成为全国第一批荣膺此殊荣的童装品牌.2008年3月,巴拉巴拉荣膺中国服装协会评选的"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之潜力大奖.2010年3月,巴拉巴拉再次被中国服装协会评选为第二届"中国十大童装品牌"。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森马服饰营收稳中有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86%。2017年前三季度森马服饰营业务收入为80.42亿元,同比增长12.89%;净利润为10.12亿元,同比增长1%;每股收益为0.38元。纵观六年间森马服饰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6年间利润一直处于增长期,2016年净利润达到14.27亿元。目前,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12亿元,与2016年全年业绩14.27亿元相比,已完成70.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4.红豆股份

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服装、针织品的生产与销售,锦纶丝的生产与销售,以及房地产的开发与销售.公司的主要服装产品包括西服、衬衫、羊毛衫、T恤、休闲服等.公司产品多次被国内贸易部、国家经贸委、消费者协会等单位评为"金桥奖".红豆西服、衬衫、T恤等五大主导产品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红豆衬衫、西服相继被中国名牌推进委员会推举为中国名牌产品,"红豆"品牌荣获中国服装品牌年度"价值"大奖.目前,红豆西服、衬衫、羊毛衫、T恤等产品已出口美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红豆股份营收基本不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29%。2017年前三季度红豆股份营业务收入为19.89亿元,同比增长13.97%;净利润为5.67亿元,同比增长495.67%;每股收益为0.31元。纵观六年间红豆股份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6年间利润一直处于增长期,2016年净利润达到1.59亿元,利润首次突破亿元。目前,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暴增近五倍至5.67亿元,今年业绩非常亮眼。

据悉,红豆股份致力于打造男装模块智慧化门店:2016年6月和8月,红豆男装开设南京溧水店、武汉星空店两家智慧门店,2017红豆男装继续以智慧化产品诠释红豆新型智慧化门店的发展趋势。全息投影、智能机器人、智能试衣间、VR眼镜等一系列智能产品的投入正是红豆股份“智慧化”的一部分,不仅全方位展示红豆男装品牌的独特设计,同时完美展现了智慧化红豆发展的新形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5.搜于特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潮流前线"品牌青春休闲服饰产品的设计与销售的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分为淑女、校园、时尚3大系列,涉及男装、女装,具体包括T恤、衬衣、毛衣、便装等10大类上百个品种,多系列、多种类的产品基本可以满足目标市场不同消费者对于日常衣着的需求.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品牌优势.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搜于特营收在波动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0.7%。2017年前三季度搜于特营业务收入为125.77亿元,同比增长212.46%;实现归母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增长109.22%,业绩符合预期。预计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5%-115%,盈利5.97亿元-7.78亿元。纵观近年来搜于特净利润情况,从2012-2014年间利润呈下滑趋势,2015-2017年净利润增长飞快,2017年利润已经突破5亿元。

搜于特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供应链管理业务快速增长。公司2017年8月公告各出资2550万元、控股51%成立2家供应链管理孙公司,分别为湖北佳纺壹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和南通新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全国设立了11家供应链管理控股孙公司,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苏、浙江、福建、湖北等地区。供应链管理业务发展迅猛,初步建立了线下供应链管理服务体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