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电池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务PK 德赛电池/杉杉股份/华友钴业哪家强?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2-22

中商情报网讯:电池指盛有电解质溶液和金属电极以产生电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复合容器的部分空间,能将化学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具有正极、负极之分。随着科技的进步,电池泛指能产生电能的小型装置。如太阳能电池。电池的性能参数主要有电动势、容量、比能量和电阻。利用电池作为能量来源,可以得到具有稳定电压,稳定电流,长时间稳定供电,受外界影响很小的电流,并且电池结构简单,携带方便,充放电操作简便易行,不受外界气候和温度的影响,性能稳定可靠,在现代社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发挥有很大作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20家电池行业上市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电池行业总营收为516.62亿元,净利润为48.1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亿元的企业共有4家,其中,德赛电池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77.85亿元,净利润为1.86亿元;排名第二是杉杉股份,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66.44亿元,净利润为4.68亿元;华友钴业排名第三,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61.46亿元,净利润为10.98亿元;排名第四的是长园集团,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53.14亿元,净利润为6.28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A股电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资产是分别控股75%的电池公司、蓝微电子和惠州聚能三家子公司,以及间接控股的武汉市德赛高能电池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杰能电池有限公司、惠州锂电和参股公司惠州市亿能电子有限公司.其中,在报告期内,武汉高能和惠州杰能的资产或部分资产已经出售,业务已经关停.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主要是无汞碱锰电池、一次锂电池、锌空气电池、镍氢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及其他种类电池、电池材料、配件和设备的技术开发和销售等。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2-2016年德赛电池持续稳定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8.5%。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77.85亿元,同比增长45.06%,净利润为1.86亿元,同比增长39.6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是服装行业上市公司中规模较大、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公司主营服装,产品以西服为主,兼有衬衫、休闲服等."杉杉"牌西服1994年被国家计委、纺织总会和国内贸易部的有关部门联合授予"中国十大名牌服装"和"中国十大名牌西服"的荣誉称;1994年,在中国企业管理协会等单位组织的市场调查报告中,名列西服类"心目中的理想名牌"、"实际购买品牌"和"95年购物首选品牌"三项第一.1995年被中国企业管理协会授予"全国最畅销国产名牌商品。

数据显示,2012-2016年杉杉股份营收稳定增长,净利润处于波动态势,并于2015年达到近年峰值。2017年前三季度杉杉股份主营业务收入为66.44亿元,同比增长77.83%,净利润为4.68亿元,同比增长58.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钴、铜有色金属采、选、冶及钴新材料产品的深加工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四氧化三钴、氧化钴、碳酸钴、氢氧化钴、硫酸钴等钴产品及电积铜、粗铜等铜产品,钴产品主要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航空航天高温合金、硬质合金、色釉料、磁性材料、橡胶粘合剂和石化催化剂等领域。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钴化学品生产商之一,钴化学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2-2016年华友钴业营收持续稳定增长,净利润则与2015年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整体仍处于上涨态势。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61.46亿元,同比增长76.19%,净利润为10.98亿元,同比增长9723.35%。2017年华友钴业将实现爆发式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辐射功能材料和电网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其主要产品涵盖了热缩材料类、电网设备类和电路保护元件等.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热缩材料和高分子PTC制造商以及优秀的电网设备供应商之一.连续五年六次入选《福布斯》"中国潜力100强"、"亚太潜力200强"和"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老板"等榜单。

数据显示,2012-2016年长园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持续稳定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4.8%。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53.14亿元,同比增长34.54%,净利润为6.28亿元,同比增长38.5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与输变电产品,主要产品为电池组、输配电产品、磷酸铁锂。 公司于2015年5月完成借壳上市,被借壳公司名称为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输配电设备的生产和销售。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2-2016年国轩高科快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8.3%,2016年全年营收达到47.58亿元,净利润为10.31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37.55亿元,同比增长9.70%,净利润为6.40亿元,同比下滑13.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