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业绩大盘点:休闲服装企业谁最赚钱?(图表)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10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女性的消费习惯、结构、观念及消费行为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商场将目标市场投向女性消费群体,女装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近几年,中国女装行业整体发展呈现上升态势,年产量平稳增长,据商务部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全年女装销量一直呈现梯度式平稳增长。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盘点了2017年前三季度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经营状况。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共有4家。从这4家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总体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256.88亿元,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总净利为15.34亿元。值得提出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4家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中,3家实现盈利,仅美邦服饰亏损,休闲服装行业的总体运行情况较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业绩大比拼:搜于特营收遥遥领先!

从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总营业收入为256.88亿元。其中,搜于特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125.77亿元,同比增长212.46%。值得注意的是:搜于特前三季度营收位列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营收榜榜首,占总营收的49%,近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半壁江山。另外,森马服饰与美邦服饰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分别为80.42亿元和44.43亿元,柏堡龙则实现6.26亿元,同比增长38.76%,柏堡龙与其它几家企业相比起来显得有些逊色。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在4家休闲服装行业A股上市企业中,3家实现盈利,仅美邦服饰亏损。具体来看,2017前三季度森马服饰与搜于特分别实现净利10.12亿元和5.41亿元。值得提出的是,森马服饰是前三季度仅有的一家净利超10亿元的休闲服装A股上市企业。其次,柏堡龙则实现净利1.05亿元,同比增长32.13%。美邦服饰前三季度经营不利,亏损1.24亿元。虽然前三季度搜于特的营收远超森马服饰,但其净利却远不及森马,可谓森马比搜于特更会赚钱!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休闲服装行业A股主要企业分析

搜于特:实现营收为125.9亿元,同比暴增212.46%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潮流前线"品牌青春休闲服饰产品的设计与销售的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分为淑女、校园、时尚3大系列,涉及男装、女装,具体包括T恤、衬衣、毛衣、便装等10大类上百个品种,多系列、多种类的产品基本可以满足目标市场不同消费者对于日常衣着的需求.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品牌优势.

据数据显示2013-2016年间搜于特营收在波动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3.8%。2017年前三季度搜于特主营业务收入为125.9亿元,同比增长212.46%;实现归母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增长109.22%,业绩符合预期。预计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5%-115%,盈利5.97亿元-7.78亿元。纵观近年来搜于特净利润情况,从2013-2014年间利润呈下滑趋势,2015-2017年净利润增长飞快,截止2017年三季度利润已经突破5亿元。

搜于特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供应链管理业务快速增长。公司2017年8月公告各出资2550万元、控股51%成立2家供应链管理孙公司,分别为湖北佳纺壹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和南通新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全国设立了11家供应链管理控股孙公司,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苏、浙江、福建、湖北等地区。供应链管理业务发展迅猛,初步建立了线下供应链管理服务体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森马服饰:业绩保持平稳增长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虚拟经营为特色,以系列成人休闲服饰和儿童服饰为主导产品的品牌服饰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森马"和"巴拉巴拉"两大系列.2008年公司拥有的森马品牌为我国第二大休闲服饰品牌,巴拉巴拉品牌为我国第一大儿童服饰品牌.公司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等殊荣.2009年10月,森马品牌被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影响力传媒大奖组委会评为"全国最具时尚影响力都市休闲服装品牌".2007年3月,巴拉巴拉被中国服装协会评选为首批"中国十大童装品牌",同年巴拉巴拉牌童装荣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中国名牌产品",成为全国第一批荣膺此殊荣的童装品牌.2008年3月,巴拉巴拉荣膺中国服装协会评选的"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之潜力大奖.2010年3月,巴拉巴拉再次被中国服装协会评选为第二届"中国十大童装品牌"。

据数据显示:2013-2016年间森马服饰营收稳中有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5%。2017年前三季度森马服饰营业务收入为80.42亿元,同比增长12.89%;净利润为10.12亿元,同比增长1%;每股收益为0.38元。纵观5年间森马服饰净利润情况,从2013-2016年间利润一直处于增长期,2016年净利润达到14.27亿元。目前,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12亿元,与2016年全年业绩14.27亿元相比,已完成70.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美邦服饰:实现营收44.43亿元,同比下滑5.69%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休闲服生产销售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于服装设计开发;服装、鞋、针织品、皮革制品、羽绒制品、箱包、玩具、饰品、工艺品、纸制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着力打造和经营美特斯·邦威品牌时尚休闲服饰产品。美特斯·邦威品牌已于2006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据悉,美邦服饰主要经营服装设计开发;服装、鞋、针织品、皮革制品、羽绒制品、箱包、玩具、饰品、工艺品、纸制品的销售;附设分支机构。

据美邦服饰三季度报显示:报告期内,美邦实现营收44.43亿元,同比下滑5.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9.34%。

尽管亏损有所收窄,但净亏损的收窄主要得益于管理成本的降低。根据财报显示,从营业成本来看,美邦三季度投入管理费用为0.9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6亿元,减少近42.5%。

对于2017年度的经营业绩预计情况,美邦表示,预计本年度将实现净亏损水平在2.07亿-3.62亿元之间。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美邦表示,公司继续推广品牌创新、渠道转型及供应链优化,直营业务转型已初见成效,但加盟业务调整仍相对滞后,公司整体业绩仍有一定亏损。预计全年业绩相对于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减亏30%-6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柏堡龙:实现营收6.26亿元,同比增38.76%

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是是专业从事服装创意设计,并为客户提供面料研发、制样、组织生产等一站式服务的纵向一体化服装企业.  2012年公司成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单位.公司拥有自己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目前在面料研发、裁剪技术、结构设计等各项产业科研成果均有专利。

据悉,柏堡龙主要经营服装设计、研发;服装面料的技术开发;服装面料的织造;服装设计人才培训;生产、销售:各式服装及配件;销售:纺织品;参与实业投资;货物进出口等。

近几年来,柏堡龙的经营状况呈增长状态。具体来看:2013-2016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3%。2016年柏堡龙实现营收6.55亿元,同比增长7.92%。从2017年三季度来看,柏堡龙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26亿元,同比增38.76%。值得提出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柏堡龙的营收已完成2016年的95.6%,预计2017年柏堡龙的经营业绩可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注:以上分析及数据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休闲服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