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春节电影票房暴涨六成 唐人街探案2票房远超美人鱼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2-22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电影市场在2017年经历了低谷后,终于在2018年春节小长假再次爆发。据电影票房数据,2018年中国春节电影票房54.48亿元,同比去年暴涨六成多。《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三部电影几乎以“三驾马车”的姿态领跑了近85%的票房。

说这个春节档是史上最猛春节档毫不为过。尽管上映的影片数量较往年来说不算增加,但票房数据、总观影人次、单银幕产出、场均人次等数据上都有令人振奋的表现。回顾整个春节档,被打破的纪录是一项接一项。

大年初一的12.6亿票房,打破了去年单日票房8.06亿元的纪录,增幅超过50%。这意味着这一天出票量达到3189.7万张,也刷新了世界电影单日票房纪录。其中《捉妖记2》大年初一单日票房超5.5亿,打破了《速度与激情8》保持的4.8亿元单日票房纪录。

2017年,春节档冠军《美人鱼》的首周票房为18亿,最终电影报收33亿,成为当年电影年度票房冠军。而《唐人街探案2》已于2月22日凌晨突破19亿票房,稳坐春节档单片票房冠军的同时,也刷新了春季档单片票房产出的新纪录。

备注:数据截止2月21日16:30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