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分析(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5-16

中商情报网:近日,2018年第31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工作圆满完成,100家在规模实力、财务状况、研发能力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中国电子元件骨干企业入选新一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31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主要收入总额达到4556.09亿元,同比增长25.26%。电子元件业务总额达到3451亿元,同比增长26.82%,占本届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主要业务总额的75.8%。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8年第31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综合排名中,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一,实现十连冠,其主要产品为光电线缆。;排名第二的是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其主要电子产品为电声器件、微特电机;排名第三的是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光电线缆。

资料来源:中国电子报

在2017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呈现出近年来难得的高增长态势,目前,以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为龙头的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已经成为全球电子元件供应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