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天津本科一般不超过40周岁可直接落户 天津抢人大战胜算几何?(图)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5-16

中商情报网讯:5月16日,天津加入抢人大战!天津公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放宽对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和急需型人才的落户条件。全日制高校毕业的学历型人才在天津落户,本科一般不超过40周岁,硕士一般不超过45周岁,博士不受年龄限制,可直接落户。

据悉,2017年北京上海常住人口同时双降,北京常住人口减少2.2万人,上海常住人口减少1.37万人。面对常住人口减少,北京和上海先后发布了人才政策,抢夺高端人才。

天津也难逃此厄运,天津常住人口1556.87万人,较上年减少5.25万人,数量比北京和上海加起来还多。为了争夺人才,天津也放下姿态,争夺人才。据悉,南京常住人口增量持续减少,2017年甚至出现负增长。

北京、上海抢到高端人才,天津经济基础雄厚,距离北京、上海近,配合人才政策。未来人才外溢,天津或获利颇丰。同时相对兄弟城市,天津人才政策吸引力并不大,未来或加大人才奖励政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