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对外贸易数据分析:外贸易总额超9万亿美元(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5-16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8“一带一路”贸易合作大数据报告》发布,报告重点反映了“一带一路”贸易合作现状和趋势预测,展现中国与“一带一路”各区域合作、贸易商品结构等方面的最新特征与趋势。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

2017年,“一带一路”国家的GDP(国内生产总值)之和,预测为14.5万亿美元,占比全球GDP的18.4%。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人口占比方面,71个“一带一路”国家人口总数预测为34.4亿人,占全球人口数量的47.6%。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对外贸易方面,2017年,“一带一路”国家对外贸易总额为9.3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27.8%,占全球比重近三成,在全球贸易版图中占重要的地位。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贸易额方面来讲,韩国对外贸易额排名第一,贸易额达到10508.4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是新加坡,贸易额为6972.1亿美元;印度排名第三,贸易额为6170.4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和阿联酋的贸易额也超过5000亿美元。

从出口额来看,韩国对外出口额最高,出口额为5727.3亿美元,新加坡和俄罗斯分列二三,出口额分为3695.5亿美元和3570亿美元。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