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爆炸之后 三星第四季度利润依然增长50%

黑科技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1-24

中商情报网讯 1月24日,三星电子24日发布业绩报告,2016年全年营业利润为29.24万亿韩元(约263.2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创历史第二高纪录。其中,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9.22万亿韩元(约合84.0亿美元),同比增长49.84%,环比猛增76.92%。

三星公布初步业绩报告称,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营收预计为53.33万亿韩元(约合4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3.32万亿韩元基本持平,据此计算,三星该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17.36%,创下过去两年来的最高。这也是三星电子2013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触顶突破10万亿韩元之后时隔3年多再次突破9万亿韩元。

受Note 7爆炸事件影响,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去年第三季度利润大跌96%,但第四季度移动业务盈利有所恢复,同比增长12%。

在手机利润受到影响的时候,三星的面板、芯片等上游零部件业务贡献巨大,并成为三星电子的利润增长点。

报告显示,半导体业务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76.8%,显示面板业务的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了346%。去年第四季度,半导体价格和液晶面板价格都出现大幅上扬,三星是受益者之一。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