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分析:三星仍高居榜首

黑科技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2-22

中商情报网讯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累计为4.32亿部,较2015年的4.03亿部增长7.2%。

苹果逆袭位居榜首

从厂商来看,2016年第四季度个手机厂商销量前五排名分别是:苹果、三星、华为、OPPO和步步高,其中苹果以7703.89万部的销量居榜首,同比增长7.7%。这是自2014年第四季度苹果首超三星夺冠以后,苹果第二次超越三星。三星虽然跌至第二位,但其销量与苹果差距微小,仅差25.63万部,市场销量为7678.26万部,同比下滑8%,也是前五手机厂商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唯一一个手机厂商。值得关注的是OPPO和步步高,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均超10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OPPO和步步高市场份额均翻一倍

从市场份额来看,市场占比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是,苹果、三星、华为、OPPO和步步高。其中,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占据17.9%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0.2%。排名第二的是三星,市场份额仅低于苹果0.1%。

但与2015年相比,下滑了2.9%。市场份额增长最明显的是OPPO和步步高,市场份额均翻一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Android智能手机销量占比81.7%

在操作系统方面,搭载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2016年第四季度的销量达到3.53亿部,获得81.7%的市场份额,为用户选择的绝对主流,同时,其领先优势也呈持续扩大的态势,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Windows及BlackBerry系统智能手机的销量及市场份额持续萎缩,2016年第四季度,Windows系统手机销量仅为109万部,市场份额降至0.3%,而BlackBerry系统的市场份额已经降至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星全年销量高居榜首

2016年全年数据来看,销量前五手机厂商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步步高。其中,三星以3.06亿部的销量高居榜首,获得20.5%的市场份额。苹果、华为则分别以2.16亿部、1.33亿部的销量分居第二、第三位。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手机厂商华为、OPPO、步步高带给三星、苹果的冲击正在日益加大,三家厂商2016年的市场份额较2015年分别增长了1.6%、2.9%、2.3%。整体来看,三星与苹果在全球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而中国手机厂商在2016年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论中国市场还是海外市场,正在给苹果、三星带来持续的、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