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一季度摩拜单车APP月度活跃规模分析

互联网+

DoNews2017-04-21

4月19日,易观数据发布《2017年1季度AppTOP1000》报告。报告显示,新进入TOP200的有7个,摩拜单车位列第一名。同时,摩拜单车月度活跃规模达1321.1万,超越ofo共享单车的1148.0万,连续12个月在月活这个核心维度上领跑。

易观数据:摩拜月活大幅领先ofo 位列共享单车第一名

数据显示摩拜单车月活达1321.1万,环比上涨83.2%,榜单排名上升至153位;ofo共享单车月活1148.0万,榜单排名167位。摩拜单车通过免费骑、免押金、充值返现、红包车等方式提高活跃用户数量并增强用户粘性。保持着对包括ofo在内共享单车其他玩家的稳固、明显的优势。

月活跃用户量常被看做商业分析的核心数据,对于共享单车这类高频次、低客单价服务而言更是如此。月度活跃规模上的领先,意味着摩拜单车用户粘性更高、高价值用户更多、产品被高频使用的次数也越多。易观报告,摩拜单车在月活上领先行业第二位ofo高达170万,这一数字已经非常在共享单车“最后一公里”的冲刺阶段,摩拜单车已经遥遥领先。

易观数据:摩拜月活大幅领先ofo 位列共享单车第一名

摩拜单车的领先还来自于其他权威数据平台的调查数据。日前,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根据报告显示,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周活跃用户量已达769.3万人,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的2.1倍,稳居行业之首。

报告还表明,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日均有效使用时间已逼近1100万分钟,领先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逾40%,使用量稳居行业首位,领先优势持续扩大。

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显示,北京时间4月13日晚上23:52:18,摩拜单车当日第2000万个订单诞生,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自诞生以来的历史新高。自去年4月底在上海正式推出以来,摩拜单车仅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即实现了日订单量从0到2000万的高速成长,累计骑行次数超过6亿次,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出行服务;以及国内第二大互联网服务平台,仅次于淘宝。

截至当前,摩拜单车在国内外50个城市已投放近3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投放数量相当于行业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总和,共享单车“一超多强”格局已然形成。

摩拜单车是全球智能共享单车开创者与领导者,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技术给人们提供独一无二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同时提高共享单车运转效率和管理调度水平,给城市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