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中国无人机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趋势

互联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10

中商情报网讯 据统计,全球无人机在2015年约销售58.7万架,其中军用无人机约占3%,民用无人机占97%。未来三年,全球无人机年销量增速预计在40%以上。根据相关市场研究报告预测,全球无人机未来十年内总产值将超过900亿美元,其中军用无人机占72%,消费级无人机占23%,民用专业级无人机占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2015年,全球消费级无人机销售额约为100亿人民币,预计未来将保持较高增速。预计到2020年,中国航拍无人机市场将以86.5%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成长,市场规模达到250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中国消费级无人机行业中,主要公司有大疆创新、零度智控、亿航智能、曼塔智能等。2015年中国无人机市场总规模约为6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约占全球市场规模的15%;预计2016年将超过96亿元,到2018年超过190亿元。国内民用无人机2014年销售规模为15亿元,2015年约为23.3亿元;预计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过80亿元。

预计到2025年,国内无人机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700多亿元,其中航拍及娱乐市场规模约为300亿元。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航拍无人机市场出货量前三名厂商分别为大疆、零度智控、派诺特,其中大疆占据了52%的市场份额;零度的小型航拍无人机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大规模出货,零度无人机夺得24.3%的市场份额。消费级无人机小型化、便携化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2016年,零度智控的DOBBY口袋无人机实现销售、曼塔智能新发布S6小型无人机、大疆推出新产品MavicPro折叠无人机,争夺无人机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