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你不知道的无人机:这些功能你一定猜不到

互联网+

北京时间2017-05-15

无人机现在很火,以至于相关的管理措施很快就会公布,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无人机的使用安全和对他人的影响。实际上我们印象中无人机基本上就是用来拍摄影像的,但实际上无人机还有很多正经的和不正经的用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大家都“玩”出了那些花样。

用途之一:送货送快递

早在四年前,亚马逊贝索斯就透露了一个秘密项目:自主飞行的“octocopter”大型无人机。贝索斯表示,有了这种飞行设备,就无需再通过UPS和FedEx向客户派送包裹了。当时质疑的声音很多,但直到亚马逊这个项目正是公之于众才引起了足够的重视和理解。

用途之二:喷洒农药成本低

由于现代化农业的发展,飞机喷洒农药是很常见的事情,但虽然效率高,却价格相对也不算太便宜。因此无人机展现了自己独特的优势,由于只需要充电,而且不需要太过于复杂的培训和操作,所以非常受欢迎。

用途之三:急救运送伤员药品

无人机一般体型小巧而且载重能力不强,所以即便是运送货物也只是轻量级货物。但已经有人利用多轴无人机来制程简易的飞行器了,也就是说承载一个人是没有问题的。

设计公司Argodesign有一个疯狂的想法,他们希望用一个标准的四轴飞行器设计一架可供一人乘坐的救护无人机,它可以通过GPS操控,也可由飞行员操控。这样一架救护无人机,能快速将急救专家送到出事地点了,它还可以在任何地方着陆。

这个想法虽然疯狂,是因为技术难度比较高,但如果一旦成功将会非常有必要,毕竟普通直升机救援价格昂贵不说,而且实际操作难度也高。无人机运送伤员或者急救药品的话可以最快时间的抢救生命。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