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惠州2019年 “成绩单”出炉:预计全市GDP同比增长4.8%

宏观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1-15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惠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惠州市市长刘吉作政府工作报告。从惠州市政府工作报告获悉,预计2019年惠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下同)增长4.8%;来源于惠州的财政总收入1233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400亿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085元,增长9%。三次产业结构为4.7∶51.8∶43.5。2020年,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6%。

数据来源:惠州统计局、2020年惠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刘吉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夯基立柱的重要一年。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

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

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产业转型升级提速,R&D投入占比2.5%,工业投资增长25%以上;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正增长;内外需求平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进出口总额力争正增长;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100%脱贫;人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以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市国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优良率达77.8%。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2019年广西全区14市人均GDP排名 发布时间:03-12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