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上半年华侨城营收147.18亿 增幅低于去年同期(图)

企业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8-22

中商情报网讯:华侨城2018年上半年地产项目销售业绩优秀,同时加强旅游综合业务统筹运作,着力提升各项主营业务的开发和运营能力,完成营业收入147.18亿元,实现净利润20.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74%和16.16%。营业收入增幅低于上年同期,系受房地产项目结转时间分布不均衡的影响,结转规模增幅收窄所致。公司聚焦重点区域,积极开展投资工作,资产规模不断扩大,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到2,568.23亿元,较去年年末增长18.10%,净资产为538.48亿元,较去年年末增长3.46%。公司各项业务总体保持稳健增长、效益良好。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行业来看,上半年房地产营收最多,营收98.97亿元,同比增长39.05%。旅游综合业务和纸包装业务营收出现负增长,旅游综合业务营收46.75亿元,同比减少27.31%。纸包装业务营收2.53亿元,同比减少33.71%。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半年,公司投资10亿元的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甜蜜开放,投资5亿元、华北最大的水上主题公园天津玛雅海滩水公园盛大开放。上半年欢乐谷连锁游客量和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3%。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市场竞拍、合作拍地、股权收购等多种方式,成功获取了济南章丘项目、天津西青+精武项目、杭州丁桥项目、重庆悦来项目、蓬莱尚岛项目等一批优质资源,夯实了土地储备,扩大了市场布局,支付地价款127亿,支付股权投资款74亿,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同时,公司严抓销售回款,努力提升自身造血功能,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回款217亿,同比增长4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有了较大的改善。

下半年,公司旅游业务将继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务拓展;依靠机制创新和产品研发激发活力;运用互联网和新技术提升景区服务品质;进一步加大营销力度,通过激励措施和举办大型节庆活动,抓住暑期、国庆等关键经营期,实现全年稳中有增的目标;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品创新提升,积极寻求并购机会,进一步稳固公司旅游行业领军地位。

房地产业务方面,下半年公司在深圳、天津、南京、武汉、南昌、成都等地将有多个重点项目计划入市,为公司带来持续的经济效益。在当前调控政策环境下,公司将继续推动战略联盟合作开发模式落地,采取积极的开发销售策略,坚持“现金为王”,提高去化速度,加大回款力度,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新资源获取方面,下半年公司将重点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以及武汉、成都、重庆、西安等中西部重点城市加大资源获取力度。除市场招拍挂方式外,以股权收购、项目合作、城市更新等手段,获取优质资源。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坚持共享理念,引入优秀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从而加快资金周转速度,实现收益最大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