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19上半年广西招商引资数据:新签约46个“500强”项目

发布日期:2019-07-17

7月1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区外境内到位资金4484.94亿元,较上年增长5.83%。46个“500强”项目新签约落地广西自治区,一批重量级项目也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开工。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西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占全区到位资金总量的87.15%。全区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带头招商新签约的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有109个。其中,“三大三新”(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投资项目,就有88个。

上半年,广西还新签约了46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中国民营500强投资项目。河南银基投资集团投资的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吉利科技集团投资的吉利科技集团百色合作项目等一批重量级项目,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开工。

近期,自治区还制定了系列招商引资政策及配套文件,让产业大招商项目落地刷新速度。贺州市的一个项目,实现了3天签约、7天入园、1天完成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崇左市的一个项目,实现4个月内落地投产。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