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江西省招商引资动态:2019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73.8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9-09-09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上半年,在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江西省商务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稳中提质、稳中有进实际利用外资73.8亿美元,增长8.1%;利用省外项目资金4157.3亿元,增长9.7%。

2019上半年,江西省招商引资增幅高于预期,吸收欧美资金增速加快,优强项目明显增多,六大主导产业引资比重提升。深入开展“三请三回”,推进“三企入赣”,举办系列重大经贸活动广泛宣传推介江西,提升关注度,提振企业投资信心,组织专业招商小分队东进西出北上南下洽谈项目,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利用省外项目资金增幅分别比年初预期高2.1、1.7个百分点。

项目质量明显提升。欧美等发达国家实际进资5.45亿美元,增长28.9%,其中来自德国、美国的资金分别居现汇进资的第2、第3位,比重提高7个百分点。实际进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85个,进资21.2亿美元,增长23.2%。新增世界500强投资项目4个。

重点产业招商提速换档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六大重点产业招商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新设外资企业32家,实际利用外资金额8.6亿美元,增长46.8%;省外资金项目534个,实际进资1507.29亿元,占全省比重达到36.3%。

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加快推进。对各设区市在2018年重大经贸活动上签约的项目进行明察暗访,经核实,截至6月底545个项目注册率92.48%、开工率85.87%、投产率54.86%。大力开展“大干项目年”活动,据各地统计并初步审核,各开区发引进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46个,包括50亿元以上项目16个。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