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19年贵州安顺市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654个 总投资1133.46亿

发布日期:2020-01-11

中商情报网讯:从贵州省安顺市投资促进局获悉,2019年全年,安顺市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654个,总投资1133.46亿元,其中新引进产业项目上报567个,产业项目开工率98.77%,投产率70.02%,新引进标志性产业项目28个;上报全部项目实际到位资金1061.0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到位资金603.35亿元;共引进企业84家,其中新引进新入黔500强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5家。

2019年,安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紧紧围绕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重点产业大招商行动,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精准招商,招商引资在数量和质量上有了新的提升,投资促进工作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在引资总量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全市引招商资结构不断优化。全年招商引资项目涵盖了制造业、房地产业、农林牧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等重点行业。积极按照“12345”产业链工作模式,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全域旅游等产业,夯实产业链研究,盘活招商引资存量、激活招商引资增量,在建链、补链、延链上不断深入,加速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2020年安顺市还将明确招商产业定位,聚焦全市八大百亿级产业、九大重点农业产业、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重点工程,结合安顺产业实际,做好产业链“五库”(项目库、目标库、资源库、政策库、智库)建设,进一步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并持续按照“12345”产业链工作模式,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全域旅游等产业,夯实产业链研究,盘活招商引资存量、激活招商引资增量,在建链、补链、延链上不断深入,加速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不仅如此,2020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安顺还将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发展,全方位拓展与宁波、大连、上海、杭州等8个东部帮扶城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力度,利用好8个东部帮扶城市的资源优势,持续推进大招商,招大商工作;用好“招商专员”的资源优势的同时,继续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招商”领头雁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多层次、高频率、大密度开展外出招商;同时,还注意结合安顺实际,持续围绕安顺“全域旅游、军民融合”两张名片,抓住“东西部协作产业合作”的历史机遇,组织开展好青岛、深圳、重庆等地“走出去,请进来”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利用好省级组织“贵洽会”“西洽会”等平台,宣传推介安顺产业优势;继续加强我市石博会、黄果树飞行大会等平台的招商引资带动作用,力促一批项目签约;用好“六网会战”“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等政策优势,以及“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经营城市新理念”等发展契机,切实推进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