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湖北公安县申津渡田园综合体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14


项目背景

2017年2月“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正式被写入中共中央一号文件。“田园综合体”就是跨产业、多功能的综合规划,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田园综合体”的建设是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最有效途径之一。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广东楚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申津渡集团有限公司,启动申津渡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申津渡田园综合体是湖北公安县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

主要是结合新时代对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要求以及湖北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三乡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等联合发起的“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也是落实王晓东省长在广东省湖北商会座谈会上的“双带”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项目愿景

通过申津渡田园综合体带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愿景。

项目概况

申津渡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核心区以窖星村、申津渡村、河口村、碑口村等部分组成,规划面积约88.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2.3平方公里。

项目以“五彩金狮、楚韵水乡”为主题,以绿色休闲、生态健康为经营理念,

以旅游为先导、以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以商贸为支撑、以体验为价值、以乡村复兴为目标,集现代农业、农副产品交易、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于一体。

致力于打造专业种植、特种养殖、农副产品交易、文旅商务等核心产业。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生态产业综合体。

项目规划布局

根据申津渡生态环境、人文历史、自然景观等开发价值及风土人情等元素结合项目用地情况,将申津渡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为“一轴”、“两带”、“三街”、“四区”、“多点”。

一轴

355省道主要发展轴。通过355省道优越的交通条件将其作为项目主要发展轴,围绕一轴做景观,做产业,做亮点。

两带

松西故道生态农业观光带和洈水古道现代农业观光带。将松西河、洈水河、铁匠河等河道与现代农业和有机农业有效结合起来,形成生态农业观光和现代农业观光。

三街

狮子口综合服务街、申津渡古镇风情街和谷升寺特色文化街。狮子口综合服务街是狮子口镇政府所在地,主要提供政务综合服务和相关商业服务等;古镇风情街主要展现特色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特色文化街主要表现不同年代的同年追忆等。

四区

特色农业区、专业种养区、农产品生产加工区和健康产业区。充分发挥地域特色开发果树采摘、认养等服务;提供钓鱼、捕捞体验等活动;专业种养区种植芦笋等精品蔬菜,用于提升产品附加值。依托良好的生态土壤等条件展开中草药园区建设,建成集中草药种植、加工、健康产品服务、药膳、药浴中心、养生养老服务中心、健康体检和档案管理中心、亚健康修复于一体的现代乡村田园健康产业区。

多点

狮子口境内的所有景源、景点。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