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东兴市电子信息产业园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14


项目名称

东兴市电子信息产业园

项目建设地点

东兴市

项目类别、所属产业

电子信息业

项目概述

该项目整体用地规划为100亩。规划建设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重点引进和发展液晶显示、通信导航、互联网物联网、智能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软件及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广告创意等产业。

项目总投资、拟引进资金额

总投资60000万元人民币。

项目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将解决超过1200人的就业。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正式运营后,还将吸引各类高端人才超过1000人左右,容纳40-5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进驻孵化、创业,每年可创造产值10亿元,实现税收5000万元以上。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

东兴既沿边、沿江又沿海,与越南北方最大的经济特区——芒街市仅一河之隔,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两廊一圈”的海陆交汇点及泛北合作“一轴两翼”的核心地带,具有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这里海、陆交通便利,依托防城港、南宁和北海“一个大港、两个机场”,以及即将建设的中越二桥、高速公路和铁路,形成了对接东盟的交通物流网络,经济发展强劲、前景广阔。

产业背景及优势

近年来全球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中,中、西部地区分别实现销售产值14963亿元和10584亿元,同比增长18.1%和11.5%,东南亚电子商务需求的极大增长,而东南亚国家电子商务元部件生产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远远达不到居民的要求。

产业概况

十二五期间,东兴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2015年生产总值85.6亿元,年均增速12.6%;财政收入完成13.7亿元,年均增速17.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6.8亿元,年均增速19.9%;进出口总额28.1亿元,年均增速21.3%;工业总产值完成128亿元,年均增速32.3%;农林牧副渔业总产值完成25.3亿元,年均增速5.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万元,年均增速10.8%。

上下游产业情况

项目与商贸业、物流业等综合性形成上下联动的产业链条,促进东兴口岸边贸繁荣。

产业政策、优惠政策

享受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西部大开发、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北部湾经济区、沿边开放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边境贸易、少数民族地区等多层次的国家优惠政策。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