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浙江.桐庐健康小镇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6-12

图片来源: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

一、项目简介

桐庐健康小镇紧邻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与桐庐县城无缝对接,是富春山健康城的核心区块。规划建设用地为2.6平方公里,北至城南路转至杭新景高速,南至大奇山脚,西至规划路转至大奇山路,东至天井坞区块。杭黄铁路桐庐站就设在“健康小镇”。整个区域山水优势明显,自然风貌保持完好,生态气息浓郁,交通区位优越。

小镇总规划面积6.06平方公里的“健康小镇”,因其三面环水一面临江,地形宛如一把太师椅,山木繁盛,绿意葱茏,成为得天独厚的风景佳地。空气常年清新,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5130个以上,是普通城市的50倍,噪音范围仅为20-30分贝,还有远离水质污染的直饮水库。

二、项目目标

小镇充分依托规划区域内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健康产业基础,以富春山水原生态和“桐君”国药文化为依托,打造以健康服务业为核心,以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健康旅游、中医药保健产业、健康管理等项目为载体,促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和城乡融合,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目标成为长三角重要的健康服务业的集聚区、浙江省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

三、交通区位

资料来源:中奥绿建微信公众号

由于县城高速互通、杭黄城际铁路站等对外交通枢纽的布局建设,G25高速(原杭新景高速)、320国道,05、16、20、23四条省道和富春江、分水江航道穿境而过,年吞吐量达385万吨的国际贸易港建成使用,构成完整的水陆交通网络。县城到杭州城区约30分钟车程,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约1小时车程。

穿越县城的杭黄铁路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建成,建成通车后桐庐与杭州城区的距离将缩短到18分钟。交通区位优势尽显,正合乎“超然于城市之上,归隐于田林之间”的慢生活体验。

四、功能分区

小镇计划实施项目为5个,总投资额为40亿元;规划三个功能区块,即核心区、配套区以及拓展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产业发展体系

桐庐健康小镇的产业发展体系为“4+2+X”:

“4”:以健康养生(养老)服务、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健康旅游、健康食品四大特色产业;

“2”:以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二大支撑产业;

“X”:以健康制造、总部经济、物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体育休闲等几大配套产业。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