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富阳银湖智慧体育小镇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6-12


项目简介

富阳银湖智慧体育小镇位于杭州市富阳银湖新区,富阳属于国家运动休闲示范区、中国体育产业基地,项目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逾5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入30亿元,产业投资20亿元,建成投运后预计年产值300亿元。依托扎实的体育产业基础,打造成产业升级下产旅融合的体育特色小镇。

主要特色

通过智慧产业的驱动,发展特色化体育休闲旅游,打造成智慧型产旅融合的体育小镇。聚焦新型智慧体育休闲体验,发展各种室内外新型智慧体育健身娱乐活动,游客可以体验打3D高尔夫、玩3D马球等各种VR/AR体育体验项目。

相关荣誉

银湖智慧体育小镇所在区域富阳区是全国唯一拥有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两项称号的区、县(市),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球拍之乡”“中国滑翔伞训练基地”“中国龙舟器材研发中心”“中国赛艇研发制造基地”,并荣获“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基地”“国家运动休闲示范区”等名片。

建设目标

集中于新城区建设,实现智慧体育新区发展,打造独具个性的“休闲浙江、运动富阳”城市特色品牌。发展智慧型产旅融合的体育小镇,打造成中国首个智慧体育特色小镇。

空间布局

规划建设三大基地,在富春江北支江建设赛艇基地(依托北支江水资源以及船艇制造业平台,结合新城建设,设计专业的赛艇、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项目的训练、比赛场地及配套设施);在富春江南岸建设游艇基地、在鹿山新区建设铁人三项基地(结合鹿山新城建设,抢抓2022年杭州亚运会契机,整合富春江水资源、鹿山滨江西大道景观工程、富阳第二体育中心、沿江绿道等基础特色资源,建设铁三项运动训练比赛场地及设施,并成为杭州市铁人三项运动训练基地)。

载体项目

富阳区引入中国智慧体育产业联盟、中国智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等项目,带动相关企业项目落户;发展龙舟、滑翔、赛艇、皮划艇、豪华游轮等现代时尚前沿运动项目。

重点业态

涵盖智慧体育相关领域的总部经济业态、旅游休闲娱乐业态、产学研综合业态。逐步从单一的工业生产发展到集生产研发、创意展示、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特色运动、休闲娱乐、节庆赛事、健康养生等多业态集合。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