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6-26

一、项目简介

千灯湖创投小镇是佛山市和南海区政府重点建设的特色小镇项目,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地段,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是广东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小镇致力于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等私募基金类创新型金融业态,同时发展私募证券基金、公募基金。

千灯湖创投小镇是佛山打造珠江西岸创投中心的重要物理载体,小镇率先探索产业链、创新链与资金链“三链融合”的创新路径,打造创投机构集聚、创投氛围突出、创投业务活跃的特色基金小镇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宜业宜居家园。

二、发展目标

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发展目标是要打造创投机构集聚、创投氛围突出、创投业务活跃的特色基金小镇和创投人宜居宜业的家园。据《佛山市打造珠江西岸创业投资中心工作方案》提出,千灯湖创投小镇将作为佛山打造珠江西岸创投中心重要的物理载体,3年内力争本地注册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500亿元,5年内力争达到700亿元。

三、功能分区

千灯湖创投小镇分为基金创投集聚区、综合服务展示区、孵化器/加速器集聚区、运动生活休闲配套区和创新金融及中介服务集聚区等区域。其中:

基金创投集聚区:主要用于引进一批知名创投机构;

综合服务展示区:为特色小镇内企业工商、税务等政务服务等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综合配套服务;

孵化器、加速器集聚区:引入知名孵化器、加速器以及一批创业团队,构建孵化、加速、培育、辅导、资源整合、融资对接等创新创业体系;

运动生活休闲配套区:首期改造停车场,第二期规划建设健身房、攀岩、射击、室内滑雪、潜水等时尚运动场所,并配有特色餐饮、公寓等休闲配套;

创新金融及中介服务集聚区:集聚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等民间类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第三方配套服务机构,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投资体系。

资料来源:佛山在线

四、发展优势

1.区位优势突出

千灯湖创投小镇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核心的广佛核心区;小镇范围内覆盖千灯湖站和岗站双地铁,与广州地铁无缝对接。

千灯湖创投小镇区位图

资料来源:南海桂城

2.产业基础雄厚

佛山是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领跑者,亦是世界级制造业门户,正致力于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3.政策扶持

2018年2月,南海区政府出台《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措施》,从落户奖励、租金减免、经营扶持等多个领域予以扶持,其中落户奖励最高达2000万元。

五、总体规划

千灯湖创投小镇核心区一期原有建筑21栋,新建建筑9栋,总建筑面积为58730.96平方米,其中新建物业建筑面积为7607.8平方米。

按一期开发总体规划,小镇核心区共分为“四区三中心”,分别为金融集聚区、创新孵化区、商业配套区、生活服务区、展示服务中心、院校交流中心、路演交流中心,打造功能完善的创投生态圈。

资料来源:南海桂城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