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浙江丽水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6-26

一、项目概况

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位于丽水市遂昌县城妙高街道与三仁乡结合部,三墩、后江区块,距中心城区1公里,总体规划面积2.99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于2017年8月份列入第三批创建类省级特色小镇。

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以汤显祖《牡丹亭》中的“爱情”主题为核心,以东西方爱情文化交流互鉴为特色,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生态圈和国内独一无二的爱情体验小镇。

二、项目定位

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定位为历史经典类特色小镇,结合“汤缘”、“戏韵”培育戏曲文化项目,融入戏曲文化精髓。其中,小镇在曲巷中用情景演绎的方式展现戏曲文化;建造戏曲传承学校,将昆曲十番列入特色课程;建造戏曲学院戏剧培训基地,与浙江省职业艺术学院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并组织大型戏剧演出;将汤公论坛中心作为戏剧文化研讨中心,促进戏曲文化与外界的文化交流。

三、规划布局

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在布局上将全面覆盖,形成“一脉一谷,两中心四片区”,同时小镇还划分为关雎文化园区、戏曲文化传承区、情泉森林区、牡丹农场区四大区块。其中,小镇的核心区块关雎文化园将对东西方爱情文化进行提取、展示,为双方的碰撞、交流提供平台。

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以4A级景区为起点,以《牡丹亭》表达的“爱情”为核心,进行东西文化交融、互鉴。在产业方面,小镇着力打造与“爱情”主题关联产业,包括婚庆、戏曲文化、休闲旅游、会展、动漫设计、养生疗养、农业观光等。

四、项目前景

目前,汤显祖大剧院、戏曲文化广场地下工程、关雎文化园项目杜府酒店,杜府、杜府后花园土建、景观工程等基本完工。据了解,汤显祖戏曲小镇建成后,将新集聚企业100余家,预计税收收入2亿元,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亿元,新集聚中高级人才200人,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