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鄂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7-17


园区概况

鄂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2017年黄石市重点公共服务项目之一,由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点督导,黄石港区政府具体承办,浙江颐高智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产业园是按照省级乃至国家级标准建设的一家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产业园定位为鄂东人力资源产业首席载体、“互联网+”新经济智慧创新平台,位于黄石市西大门、迎宾大道19号,南邻武黄高速入口、西与鄂州接壤,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规划建设

产业园规划建设分为两期,其中一期(1-4层)总建筑面积7045平方米,投资约1400万元。一层为公共服务窗口区、人力资源展示区及招聘市场,提供就业招聘、人才、外专、档案管理等业务一站式办理服务;二层为人才超市、人力资源众创空间、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人才测评室、投资服务中心等;三层为大型功能厅、会客室及人力资源企业入驻区;四层为进驻人力资源机构办公场所、管理机构办公区。产业园二期(五至十一层)规划面积约1.3万平方米,概算投资约2000万元,拟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区及配套功能拓展区。

发展战略

产业园通过线上建设“数据采集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企业孵化平台、产业打造平台”,实现全力盘活资源、提供开放服务、部门全面联动、完善创投体系,连接企业、连接人才,通过提升人力资源一站式、多元化的服务内容,更好地服务于当地产业的发展。

目标定位

产业园线下致力于打造集政务、企业、人才、投资为一体的人才生态圈,由人力资源展示中心、人力资源众创空间、人才交流中心、人力资源研究院、大数据中心等部分组成,将聚集优秀的孵化团队,建设一站式信息汇集中心,打造集孵化、研究、交互、分享为一体,涵盖数据、平台、终端、资源的特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人力资源产业集聚、人才建设为目标,以“政府引导、行业集中、市场运作、功能完善”为运营原则,通过线上平台加线下平台的联动,引进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培育当地的优秀人力资源企业,形成不少于3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聚区,为黄石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包括招聘猎头、政策咨询、人力资源外包、人才派遣、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人才测评、项目推介、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构建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集聚发展的大平台,着力推动当地创业者、大学生青年就业创业,整合当地资源,引入全国的人力资源项目,提供专业的创业服务,推动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青年勇于创业”的工作格局。

园区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亿元,将成为黄石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产业园将对接企业、对接人才,大力引才引智,服务市场主体,促进人力资源行业发展,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打造“立足黄石、覆盖鄂东”的鄂东人力资源产业首席载体,实现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挥政策实践先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奋力推进黄石工业强市、赶超发展,为把黄石市建设成为长江中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招商政策

房租服务:入驻的企业房租实行两免三减半政策,即前两年作为培育期房租全免、后三年减半征收;

网络服务:免费提供100M网络安装、使用及故障维护等;

水电物业服务:入驻企业据实结算,支付物业费、水电费用,公共服务区域水电、物业费用由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支付;

会议培训:定期组织人力资源培训课程,为入驻企业提供免费的人力资源相关培训,并为组织开展人力资源相关培训的企业提供免费的场地及设备;

商务洽谈:提供商务洽谈室、会议室,创业咖啡厅等服务;

政府业务指导:为企业注册和有关工商、税务的业务,及政策扶持、项目申报等,提供及时高效的咨询和对接服务等;

落户补贴:对全国排名100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规模性企业、国内知名企业,在黄石港区注册设立区域运营总部和独立运营公司的,区政府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落户补贴;

发挥基金引导作用:制定基金发展支持政策,加快打造基金丛林。给予迁入或新注册基金的管理机构一次性奖励,以合伙制形式设立的基金,募集资金规模1-3亿元的,对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机构给予50-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募集资金规模3亿元及以上的,对符合条件的给予150万元一次性奖励;以公司制形式设立的基金,注册资本1-30亿元的,对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机构给予100-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注册资本30亿元及以上的,对符合条件的给予15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在黄石港区投资超过其实际规模50%的基金,按照超出部分投资额的1%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