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福建晋江深沪体育小镇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0-14

福建晋江深沪体育小镇

一、项目简介

晋江深沪体育小镇位于福建省晋江市深沪镇南部,总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总投资50多亿元。晋江深沪体育小镇是以“体育赛事、体育文创、体育培训、体育旅游、滨海运动”等体育服务产业为主导的体育特色小镇。

二、项目优势

1、体育氛围浓厚

晋江是全国体育先进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武术之乡、游泳之乡,全民健身氛围浓厚。早在2008年就以人大决议的形式,把每年5月20日设为“全民健身日”,近年来,晋江大力发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全市建成各类体育场地2600多个,每万人体育场地12.69个,注册成立体育社团98个,每年举办等群众性体育赛事2000多场次,成功举办沙排、自行车、半程马拉松等国际和地区性赛事,篮球、排球、足球、游泳、舞龙舞狮等民间体育十分活跃。

2、体育运动资源丰富

晋江有山有湖有沙滩,有条件开展多种类型的体育活动。山有紫帽山、八仙山、崎山、灵源山等;湖有龙湖、虺湖等;岸线有121公里蜿蜒曲折的天然海岸线,还有十几片大大小小美丽的沙滩。除此之外,晋江还有特殊的石窟资源,比如永和镇的石窟群,有条件打造成极具特色的极限运动公园。

3、体育产业基础雄厚

晋江体育产业基础雄厚,从运动鞋到泳装,从供应链到品牌,一应俱全。2016年晋江体育产业法人单位达到9110家,体育产业从业人员35万人,体育制造业总产值达到1472.33亿元,目前已成功培育国家级体育品牌21枚、体育用品上市公司21家,2家企业获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单位。

4、文化底蕴深厚

深沪镇注重非遗文化、宗教文化、美食文化和社团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因此,深沪镇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国家级非遗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泉州市级非遗深沪褒歌,同时还拥有7枚国字号地理商标,这7枚国字号地理商标均出自深沪小吃。

三、项目规划

深沪体育小镇主要是四个功能,体育+旅游,体育+培训,体育+居住,体育+文化。深沪体育小镇主要规划是以培训为主,后期将规划融入医疗,运动休闲等。

深沪体育小镇共设有四大功能片区,分别为体育综合服务区、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区、滨海体育旅游度假区、运动栖居区。

四、项目进展

深沪体育小镇前期工作进展顺利,科任水库的景观提升工程、运动员培训基地、游艇码头等也都在规划当中。

五、项目目标

深沪体育小镇全方位设置“上山、下海、飞天”运动体验项目,构筑“海丝、闽、台、侨胞”多文化交流服务平台,建设生态运动栖居社区,配套建设康养医疗、特色教育等公共配套设施,将打造集“体育赛事、体育文创、体育教育与培训、体育旅游、滨海运动”等体育服务产业为主导的中国体育特色小镇,将成为中国首个“最生活”的体育特色小镇,是多产业融合、多文化交融、多龄化适宜、多群体复合的体育特色小镇。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