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竹泉小镇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0-16

一、项目概况

龙门竹泉小镇位于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龙田镇,项目规划面积约4.8平方公里。竹泉小镇由龙门县佳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创建。小镇将以“竹”为核心,融合大健康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竹乡,成为统筹惠北片区城市发展门户和龙门跨越发展的驱动核。

2018年11月19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库入库名单(第二批)的通知》,全省54个小镇正式纳入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库,惠州龙门县的竹泉小镇名列其中。据了解,龙门竹泉小镇将计划投资37亿元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竹乡。

二、项目定位

竹泉小镇将引入和培育龙头企业,以规模化、品质化的竹产业制造园区带动本地和入驻企业的成长,嫁接产业科技领域积累的产业资源及金融板块支撑,不断促进龙门县竹产业产业链向“种植-研发-加工-贸易”的纵向延伸,并辅以现有温泉产业激活竹泉相关产业共生共长,从而加快龙门产业发展。龙门竹泉小镇的总体定位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竹乡,成为统筹惠北片区城市发展门户和龙门跨越发展的驱动核。

三、发展目标

根据规划,小镇启动期(2018-2020年),投资额约37亿元,将建成竹主题地标群、竹产品展贸中心、商务会议酒店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竹子博物馆、竹海拓展营、智勇竹趣园、竹林小火车、千竹商业街、竹灯梦之湾等一批旅游配套项目,小镇3A景区基本建成,年接待游客约800万人旅游人次。发展中期为2021年至2023年,投资额约33.14亿元,主要建设竹制品加工区、下脚料处理中心、工艺设备研发平台、竹产业研究院、竹文化研究机构、众创空间、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孵化器企业创新中心等;远期为2024年至2028年,投资额约29.86亿元,主要建设社区公共中心、休闲会所、体育公园、现代物流园等公共服务设施。

四、发展优势

龙门县共有竹林面积30万亩,是惠州市竹资源最为丰富的县,也是广东省主要竹产区之一。龙门竹泉小镇规划面积约4.8平方公里,项目启动期为2018年-2020年,投资额约37亿元。龙门竹泉小镇总体发展定位以“竹”为核心,整合竹和温泉等主导产业,不断促进龙门县竹产业链向“种植-研发-加工-贸易”的纵向延伸。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