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天津市东丽湖金融小镇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0-24


一、项目简介

东丽湖金融小镇位于天津市东丽湖区域的核心区,横跨东湖、丽湖,总规划面积约4.1平方公里,主要包括金融核心区、生活配套区和生态涵养区,其中先期启动的核心区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核心区分3个阶段进行开发建设,总投资超200亿元,计划到2022年底完成核心区主要功能建设。

二、发展目标

按照规划,到2020年底,小镇聚集以股权基金为主的金融机构及周边机构超500家,资金管理规模1500亿元人民币。到2025年底,吸引各类金融机构及周边机构1000家,资金管理规模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金融科技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00家,聚集高端人才超过1万人。

三、项目定位

东丽湖科创金融小镇的定位是中国北方股权基金集聚区、京津冀科创金融示范区、北方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和全国首家金融科技小镇。目前,已完成产业策划和城市设计等工作,同时被列入市第二批市级特色小镇。

四、项目思路

东丽湖金融小镇将秉持“小而美”的规划理念,突出产业高端化、空间低密度特征,着力打造以股权基金及金融科技为核心,以配套产业为融合,以生活服务为支撑的,集“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宜游三位一体的科创金融小镇。目前小镇起步区已启动土地出让和项目设计,正在开展核心区规划提升,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规划修编,小镇将加快推进建设,着力将东丽湖金融小镇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创金融高地和创新服务品牌。天津的东丽湖,也一定能成为天津人都想去,北京人都想来,全国人民都向往的美好地方。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