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广东省物联网应用产业基地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1-27


项目简介

广东省物联网应用产业基地是经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和乐从镇各级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物联网和信息化新兴技术的应用产业基地。基地启动区一期由广东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开发运营。

基地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以“政府指导、企业主办、政企联动”的模式,由政府统筹规划和指导立项,广东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在政府监督下进行市场化运作,保证基地的公共服务性和产业化目标。

交通区位

基地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便利,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位于顺德西北部,处于佛山市中心城区的南部,离广州市30公里,距香港、澳门仅100多公里,325国道、佛山一环贯穿全境,东平水道和顺德水道夹镇而流,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便利。

园区规划

1、智能体验区之物联天下体验馆

位于智能体验区的物联天下体验馆,通过移动设备智能平台统一管理和运营,采用动作识别、红外线感应等技术,建设互动媒体环境,展示生动的数码虚拟影像。从而实现智能购物、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办公、智能交通等未来智能工程。

2、物联网研究院

广东省华南物联网应用研究院建筑面积达3500平方米,与园区内3000平方米的物联天下体验馆及相应公共应用服务平台集合成为产业园区物联网应用研发、推广、技术服务支撑中心。随着基地启动区二期规划的建设,研究院将随之扩展为整个基地启动区的研发核心。

3、会展及培训中心

作为物联专业领域国内外交流展览的平台,会展中心汇集在信息化、电子化、物联网领域最尖端的科研成果,堪称行内最专业的物联产业科技展览中心。

物联网专业培训基地专门培养物联网产业高端科研及管理人才,为产业基地提供人才支持。

4、电子商务协同平台及信息化企业集群区

有15000平方米的空间为信息化企业集群区,集群区不仅吸引业内信息化电子商务企业,同时也是极具创新成长性的新兴产业企业的创业、运营、成长基地,如RFID产业、数字内容企业、嵌入式控制企业、动漫创意企业、IT软件设计企业等。

企业类型

1)物联网相关芯片与技术提供企业系统集成、研发、应用产业

2)物联网相关应用设备提供企业

3)物联网相关系统集成企业

4)物联网相关软件和应用开发企业

5)物联网相关网络提供企业

6)物联网相关运营及服务企业

7)数字内容、嵌入式控制企业

8)以智慧新型信息服务产业为主的产业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