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生活服务电商百强榜(附完整榜单)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9-02-19 15:28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8年中国生活服务电商行业“百强榜”》。该榜单根据平台营收、利润、行业影响力、用户规模等指标综合评估而定,旨在反映当前国内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发展概况。榜单由餐饮外卖、旅游住宿、交通出行、在线教育、在线票务、婚恋交友、美业、汽车服务、家政、在线医疗、信息分类、互联网家装等行业构成共100家平台,上榜平台均为各领域的国内领先平台。

生活服务电商主要可分为两种形式:到店服务与到家服务。但生活服务点是市场的头部玩家口碑饿了么以及美团点评两种模式均有涉及。到店服务聚焦店铺服务交付场景,早在团购时期发展壮大。到店服务聚焦店铺,平台流量导入帮助商家获客,数字化运营提高商户运营效率。对于到店服务平台来说,赋能商户、提高效率是竞争制胜点。

而到家服务的关键环节为商品配送或服务交付,配送效率与服务质量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外卖行业就是典型的到家服务。对于到家服务来说,如何进一步提升2C环节中物流与服务的质量成为到家服务平台市场竞争力的核心。

随着消费需求、数字化环境、服务内容和服务主体的进化升级,以及资本的助推、政策的扶持,生活服务市场在过去经历了飞速增长。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生活服务电商交易额达9986亿元,同比2016年5979亿元增长67.02%,2018年交易规模将高达1.5万亿。

资料来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在线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