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连锁百强排行榜(附全榜单)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6-08 09:18

中商情报网讯:6月7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0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2020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2.4万亿元,比上一年下降了7.2%, 其中52家百强企业销售同比下降,降幅15.4%。连锁百强销售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1%,比2019年下降0.2个百分点。

2020年,连锁百强有15家企业销售额实现了双位数增长,主要分布在区域龙头企业、社区超市和便利店,包括永辉、易捷、物美、美宜佳、信誉楼、大参林、红旗、钱大妈、佳惠、大张、新星、天福、健之佳、比优特以及国美。

疫情推动了消费者的线上购物,连锁百强通过近几年的线上布局,开展到家、直播、拼团等业务,线上销售成为企业增长的新动能。2020年,百强企业线上销售规模达到560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2.0%,占百强销售规模的23.3%。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