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附全榜单)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0-23 17:01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海关总署主管的《中国海关》杂志发布了“2020年城市外贸竞争力百强榜单”。榜单把全国297座城市纳入外贸竞争力分析,从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大方面进行评估排序。

2020年,中国外贸进出口3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9%,全年进出口、出口总值均创历史纪录。纳入分析的297座城市中,有188座城市进出口实现正增长,其中有118座城市增速超过10%。

从区域分布来看,东部地区对外贸易区位优势突出,共计有52座城市入围中国外贸100强城市榜单。其中长三角地区共计有19座城市入围,环渤海地区有19座城市入围,山东半岛有12座城市入围,珠三角有10座城市入围。

具体来看,广东省在全国范围表现亮眼,境内共计有10座城市上榜。其中深圳、广州、珠海、东莞分别位列榜单第一、第四、第五、第六位,头部效应明显。

资料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