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农林废弃物发电使得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000万吨/年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1-10

中商情报网讯 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农林废弃物能源化利用高峰论坛上,有关专家透露:目前,我国已投运和在建的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302个,年处理农林废弃物近9000万吨,年产出环保电力500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2000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5000万吨/年,产生了较大环保效益,一定程度遏制了秸秆露天焚烧,发展了农林业循环经济产业链。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6年中国发电量可达58862亿千瓦时,故年产出的环保电力已占我国全部发电量的1%左右。

目前我国农林废弃物发电产业年处理量近9000万吨,每年尚有1.8亿吨农林废弃物需能源化利用,如将全部农林废弃物加以利用,可为我国每年减少减少15000万吨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