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吸奶器产业链/主要企业分析:新安怡、美德乐、小白熊你喜欢哪个品牌?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1-20

中商情报网讯:吸奶器,是指用于挤出积聚在乳腺里的母乳的工具。一般适用于婴儿无法直接吮吸母乳的时候,或是母亲的乳头发生问题,还有尽管在坚持工作,但仍然希望母乳喂养的情况。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 出生人口的增长以及消费升级的双重驱动,母婴用品吸奶器需求量增速迅猛,国内自动吸奶器市场竞争激烈,市场鱼龙混杂,产品良莠并存,目前市场缺乏自动吸奶器行业标准。

吸奶器产业链

吸奶器原材料主要为:主机、吸乳护罩、导管、连接器、吸力真空阀门、防溢出膜、电源线、奶瓶。目前市面上的吸奶器主要为手动吸奶器和电动吸奶器。电动型分可刺激奶阵和不可刺激奶阵,还分单泵和双泵。

目前吸奶器下游销售渠道主要为:商超、母婴专卖店、电商平台。

吸奶器龙头企业

1、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品牌:AVENT新安怡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VENT新安怡,始于1984年英国,2006年并入飞利浦家庭小电器部,世界著名的母婴护理品牌,专注于医疗保健、优质生活和照明领域的世界大型电子公司

新安怡(AVENT),来自英国的著名品牌,于1984年在英国诞生,经过30年的不断创新,已成长为母婴用品世界的第一品牌。拥有60%的英国本土市场份额,更成为全世界70多个国家母婴界的信赖品牌,产品出口超过60个国家,现已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母婴护理品牌,在欧美各国更是备受推崇。2006年被飞利浦收购,并入飞利浦家庭小电器部。

作为世界性的著名品牌,AVENT有着良好的声誉和品质保障,其98%的产品是在英国本土生产。从研发到测试,每一个环节都与欧洲顶尖的学院或科研机构、医院合作,为妈妈和宝宝们考虑到每一个细节,全力为用户们做到最好。

AVENT的明星产品--ISIS吸乳器在英国,法国,奥地利和俄罗斯也居于销售冠军的位置。其它如加热器,消毒锅,安抚奶嘴的产品也分别创下不斐的销售成绩。

2、美德乐(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品牌:美德乐medela

美德乐(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吸奶器十大品牌,始创于1961年瑞士,全球先进的吸乳器和医疗负压解决方案制造商,专业提供吸乳器、母乳收集、母乳喂养等服务的公司

美德乐(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吸乳器,母乳收集、母乳喂养等专业服务的专业化公司。在超过50年的时间里,美德乐从一个瑞士小型家族式公司发展成了全球最先进的吸乳器和医疗负压解决方案制造商。

3、贝亲管理有限公司

品牌:Pigeon贝亲

始于1957年,日本著名母婴用品品牌,专注于婴儿用品的高端市场,产品涵盖从孕期到育儿的方方面面,其奶瓶/婴儿洗衣液/纸尿裤界内有名

贝亲是来自日本的著名母婴用品品牌,1957年8月 贝亲株式会社在日本成立。2002年 贝亲正式进入中国,贝亲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

4、上海阿里宝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品牌:小白熊

上海阿里宝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创新型母婴电器及用品提供商,专注于提供优质的母婴电器和用品,集系列婴童类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经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小白熊品牌创立于1999年,以创造母婴新生活为宗旨,始终致力于为宝宝和妈妈提供更优产品和更多关爱的研究,一路陪伴每个妈咪的美丽孕期和宝宝的健康成长期。多年来,小白熊经典的母婴电器产品已经进入千万宝宝的家庭,深受妈咪们的喜爱。

专注于提供优质的母婴电器和用品;成立至今,发展迅速,自主研发的产品线:母乳喂养用品、奶瓶奶嘴、暖奶调乳、消毒清洗、辅食制作、餐具水杯、护理、卫浴、机能鞋等12大类,40多个系列,基本形成了涵盖孕妈生产、宝宝0-3岁成长阶段的综合多元化产品体系,总SKU(品项)数量已超500个。

5、广东好女人母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好女人

广东好女人母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吸奶器十大品牌,母乳喂养配套解决方案的提供者,集孕婴童用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在业界享有“中国吸奶器专家”的美誉

好女人隶属于广东好女人母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母乳喂养品牌,母乳喂养配套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好女人以独特的产品个性,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热情追捧。好女人吸奶器在国内市场拥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被业界公认为“中国吸奶器专家”。

目前,好女人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年销售额列居同类产品前列,立志打造中国吸奶器销售、服务第一品牌!

6、无锡新中瑞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品牌:新贝NCVI

英国新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旗下,无锡新中瑞婴儿用品有限公司,NCVI新贝,致力于母婴用品研发/设计/制造的生产兼出口型企业

无锡新中瑞婴儿用品有限公司为新贝品牌的中国区域生产销售公司。公司坐落于江苏省无锡市美丽的高新开发区梅村新华路117号。距离无锡飞机场大约3公司的路程,这里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公司以开放的姿态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新中瑞婴儿用品有限公司专业开发,生产,销售婴幼儿消毒器,暖奶器,吸乳器,调奶器,婴儿营养辅食器具等产品,是一家生产兼出口型企业。

7、安朵(上海)母婴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品牌:安朵

安朵(上海)母婴护理用品有限公司,1985年创立于瑞士,世界著名的医疗器械生产商和供应商,以高品质的产品和贴心的专业服务享有盛誉

ARDO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医疗器械生产商和供应商,总部和生产基地位于瑞士。ARDO致力于向每一位母亲提供专业的母乳喂养辅助产品及医疗保健设备。分支机构遍布欧洲、北美、澳洲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多个地区,构成了覆盖全球五十多个国家的营销网络。

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是ARDO的核心业务。ARDO在生产吸乳器、哺乳辅助产品等方面积累了超过50年的经验。凭借这些丰富的经验ARDO不断研发新的产品和提高自身制造工艺水平。高品质的产品和贴心的专业服务使ARDO在在全世界享有盛誉,获得了医疗界专业权威人士及妈妈们的认可和推崇。

8、好孩子商贸有限公司

品牌:好孩子gb

创立于1989年,世界领先的儿童用品公司,专业从事儿童用品的研发/制造/分销和零售,涵盖童车童床/安全座椅/服饰用品等类别,其超小尺寸折叠婴儿车较受欢迎

从本集团成立以来,集团就决心走创造之路,确定了自主研发的业务战略。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就在全球战略性布局,从设立研发机构到扩建研发中心,致力于构建一个全面的全球化研发体系。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在全球建立了5个研发中心,拥有330余名专业创意研发和设计工程人员,形成了以前沿市场调查为源,以创意,设计,开发为本的创新研发体系,确保了好孩子强大的整体研发能力,不断巩固和加强好孩子在全球耐用儿童用品行业的领导地位。公司累计获得中国及海外专利4465项,在同业中遥遥领先。

在中国,集团主要使用自主品牌设计,生产以及销售产品,主要包括「gb好孩子」和「小龙哈彼Happy Dino」,他们都具有广泛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占有遥遥领先地位的市场份额。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的分销网络包括498个分销商、1,687个百货公司和大卖场,5,785 家母婴用品商店,公司通过这个网络销售产品。在海外市场,公司与当地分销商或国际著名品牌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使用公司自己的品牌第三方的品牌销售产品,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海外市场与32个国际分销商和82个品牌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9、尔儿诗商贸有限公司

品牌:兰思诺Lansinoh

始于1984年,专注于提供高质量的母乳喂养用品和辅助产品,母乳喂养行业知名品牌

10、厦门帝尔特企业有限公司

品牌:爱得利Ivory

帝尔特企业有限公司,爱得利ivory,始于1975年台湾,婴幼儿用品行业知名品牌,硅胶奶嘴先驱,集婴幼儿用品制造、销售、服务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公司

爱得利为台湾帝尔特企业有限公司旗下之婴幼儿用品品牌。创始人郭廷梓先生于1975年在台湾竹北成立帝尔特企业有限公司,且延续台湾成功的经营方式,于1987年在厦门成立厦门帝尔特企业有限公司,并直营品牌爱得利。

公司主要经营奶瓶、奶嘴等婴幼儿用品,类别包含聚碳酸酯奶瓶、玻璃奶瓶系列、硅胶奶嘴及液体硅胶奶嘴系列、安抚奶嘴系列、婴儿礼盒系列、牙胶、牙刷等辅助用品系列、纸尿裤、婴幼儿内衣用品系列。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吸奶器行业发展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