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湖北省商品类消费投诉排行榜:家电产品投诉居高不下(TOP10)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3-15

中商情报网讯:经统计,2017年,湖北省消委组织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37万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40350件,已调处37456件,调处率9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714万元。其中,商品类投诉26853件,家用电子电器类和交通工具类投诉最为突出,占商品投诉总量的半壁江山,为46.86%,同比增长46.87%。商品类投诉量排名靠前的是: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通讯类产品、鞋、装修建材。其中,汽车、服装鞋类网购、手机、装修建材是消费投诉集中的热点。其中投诉排名前三位的是汽车及零部件3375件,服装1822件,通讯录产品1810件。

2017年,湖北省消委组织受理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6805件,稳居商品大类投诉的首位。消费纠纷主要集中在:一是商品质量不合格问题;二是商家售后服务不到位问题。对消费者故障报修、维修处理不及时,经销商和厂家相互推卸责任等;三是维修遇“李鬼”,网络搜索、信箱小广告里的“黑维修”价格高的离谱等,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