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一季度全国精炼铜产量数据分析:产量增长8.7%(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4-24

中商情报网讯:精炼铜(电解铜)是将粗铜预先制成厚板作为阳极,纯铜制成薄片作阴极,以硫酸和硫酸铜的混合液作为电解液。通电后,铜从阳极溶解成铜离子向阴极移动,到达阴极后获得电子而在阴极析出纯铜(亦称电解铜)。粗铜中杂质如比铜活泼的铁和锌等会随铜一起溶解为离子。由于这些离子与铜离子相比不易析出,所以电解时只要适当调节电位差即可避免这些离子在阴极上析出。比铜不活泼的杂质如金和银等沉积在电解槽的底部。这样生产出来的铜板,称为“电解铜”,质量极高,可以用来制作电气产品。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8年3月中国精炼铜产量为75.3万吨,同比增长4.6%。2018年1-3月中国精炼铜产量为220.7万吨,同比增长8.7%。

2017-2018年精炼铜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精炼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自2014年起中国精炼铜产量实现稳定增长。具体来看,2017年中国精炼铜累计产量为888.9万吨,累计增长7.7%;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预计2018年中国精炼铜累计产量将达912.8万吨,累计增长约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