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贵州省宽带网络服务能力数据分析:4G基站同比增长近四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8-13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在“宽带贵州”行动计划的推动下,贵州省互联网规模和能力显著提升。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贵州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迅速攀升至1283.3万个,比2016年新增188.3万个,同比增长17.2%。其中,光纤接入(FTTH/0)端口新增298.8万个,总数达到988.2万个,占全部互联网接入端口的比重从2016年的63%提升至77%,新增9197个行政村通光纤,基本实现行政村光纤网络全覆盖。全省LAN端口总数为184.7万个,全部互联网接入端口的比重由2016年末的34.1%下降至1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贵州省宽带网络高速发展,宽带速率持续提升。2017年,贵州省深入推进宽带提速降费工作,宽带网络迎来了新一轮高速发展,宽带网速实现了持续快速提升。据数据显示:2017年贵州省固定互联网宽带速率为18.14Mbit/s,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87Mbit/s,比西部平均水平高0.02Mbit/s,同比增长57.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无线宽带来看,贵州省无线宽带网络覆盖能力稳步提升,4G基站市场占有率超过一半。据数据显示:2017年,在“无限网络·满格贵州”和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的持续推动下,全年新增移动通信基站2.5万个,基站总数达到19.3万个。其中,4G基站全年新增2.8万个,总数达到10万个,同比增长39%,在移动基站中的占比提升到51.7%。移动宽带(3G/4G)基站数达到13.7万个,在移动通信基站中占比达到70.9%,移动宽带(3G/4G)网络覆盖能力稳步提升。3G/4G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继续扩大,农村地区网络覆盖力度明显增强,全年新增2300个行政村实现4G网络覆盖,基本实现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同时,全省新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4G网络实现同步覆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