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破壁机产业链分析及行业重点企业盘点(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11-20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消费者对养生、健康类小家电产品的需求较大,破壁机销量不断上升,市场进一步扩大。破壁机集合了榨汁机、豆浆机、冰激凌机、料理机、研磨机等产品功能,完全达到一机多用功能,可以瞬间击破食物细胞壁,释放植物生化素的机器。由于超高转速(22000转/分以上)能瞬间击破蔬果的细胞壁,有效地萃取植物生化素,从而获得破壁料理机的美名,是现代居家保健、养生首选家电产品。而新一代的果汁机在则是集加热和搅拌于一体的更多功能的破壁料理机,不仅可以做蔬果汁、沙冰,还可以加热做豆浆、鱼汤、药材汤、粥品等。采用低转速破壁,增强扭力的技术。

破壁机产业链

破壁料理机由主机、杯体以及配用附件组成。采用杯体和主机分离的设计方式。主机包括高速串激电机、传动器件、安全开关组件、电机安装支架、控制按键、外观壳体、以及散热系统组成。

杯体由传动器件、刀座组、杯体、杯盖、投料盖以及密封件组成。电机传动器为锌合金材质,传动器与电机轴为紧配安装,传动器内设置有软性材质用于降噪、减震。刀座组包括刀座套,两个不锈钢滚珠轴承和内密封圈。刀片为6叶刀片,与刀轴采用旋铆方式。按杯体常用材料可分为不锈钢、高硼硅玻璃、TRITAN塑料和PC塑料。

主要销售渠道为电商平台以及品牌直营,在一些大型超市和商场也可以见到,还有在一些家电零售店也可以看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主要企业分析

1、易彤

该品牌始于1981年,属于中德的一个品牌。价格最低在1700元,最高接近5000元。它的加热方式有两种,分别是物理与电。它的品牌历史悠久,现在欧美市场很流行。随着国内需求量的不断提升,它逐渐进入内地。售后方面,它做得还是可圈可点的,如电机保修10年等。易彤破壁机独有的特点是微压加热,真空打果汁,高转速等。

2、WMF

WMF,德国百年高端餐具、厨具品牌。WMF的产品涵盖家庭及社会餐饮领域,产品线包括西餐具,厨具,餐具,玻璃器皿及刀具。持续的创新及时尚的设计与优异的品质相得益彰,是WMF产品的独特之处。这些优势帮助WMF确立了德国餐具及厨具的市场领袖地位,并成为著名德国品牌。WMF破壁机高端厨房电器、厨具品牌。WMF破壁机设计上比较简约漂亮,质感不错。不过希望WMF能够改善一下刀片的结构,因为国人的饮食习惯中有很多米糊类食材,WMF的刀片在做糊状食材的时候很容易形成空转。

3、西屋

西屋破壁料理机源自美国,以超大容量著称,其最亮眼的特色是马力十足,破碎看起来毫不费力,突破传统改变,智能双重防护。无级变速功能独具一格,不过西屋的声音会大一些。西屋是指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rporation)又译威斯汀豪斯公司,1886年1月8日,由G.威斯汀豪斯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创立。自2009年9月起,美国西屋旗下的一系列种类广泛的消费产品,重新进入了中国各大城市的主要大型商场、电器连锁店和各大电商网站与消费者见面。除了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破壁机以外,西屋品牌,还将净水器、个人护理、健康产品、新风、智能家居、低压电气等产品逐步引进中国。

4、谷格

谷格破壁机绝对走的是高端路线,最少2000+的价格定位。谷格破壁机性能出色,引进了易彤的蒸汽加热技术专利,所以相比以往的破壁机,使用效果和产品的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5、格丽思

格丽思破壁料理机是一款袖珍型的破壁机,设置简单、操作便捷。格丽思专注于智能厨房生活电器领域,基于智能食谱系统化的交互平台,将智能芯片处理器融入厨房生活电器,研发可兼容支持整个G家智能产品系列的APP。格丽思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罗马尼亚、新加坡、英国、荷兰、俄罗斯、意大利等47个国家和地区均有销售。产品系列涵盖智能破壁料理机、空气炸锅、智能净水器等。格丽思智能破壁料理机系列采用1400W智能功率,节能却不失去超强动力,提高食物胃壁吸收率。主机配备进口智能芯片处理器,通过蓝牙app,根据不同食材和人群的需求点,云端系统自动选择对应的转速、力度和时间,科学的将每种食材营养素释放。

6、飞利浦

飞利浦,1891年成立于荷兰,主要生产照明、家庭电器、医疗系统方面的产品。飞利浦公司,2007年全球员工已达128,100人,在全球28个国家有生产基地,在150个国家设有销售机构,拥有8万项专利,实力超群。2011年7月11日,飞利浦宣布收购奔腾电器(上海)有限公司,金额约25亿元。飞利浦破壁机,环绕立体加热技术使得传热效率高,更好地保护食材原始营养。彩色触屏的显示,使用更加方便智能。瓣式刀片的运用,破碎更加细腻,稍显不足的地方就是噪音和机器晃动的问题待改进。

7、洁氏

知道这个牌子的人应该不多,不过这是一款不错的破壁机,外观美丽大方,功能齐全,玻璃杯壁很厚,触摸屏清晰,底座有防滑防震动电子设置。做工精细,高端大气,只是在榨豆浆的时候会有稍许渣子残留,大体上不影响使用。

8、美的

创业于1968年的美的集团,是一家以家电业为主,涉足物流等领域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四大产业集团,是中国最具规模的白色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美的破壁机采用行业相当安全环保的原料,动力不仅足而且稳,养生保健的家用多功能高端料理机,打磨更细腻,吸收更好。塑料材质的采用,整体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美的还是比较适合中低消费群体,该款机器的使用寿命相对比较短,算不上高档机器。美的主要产品有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大型中央空调、冰箱、洗衣机、饮水机、电饭煲、电磁炉、电压力锅、微波炉、烤箱、风扇、取暖器、空气清新机、洗碗机、消毒柜、抽油烟机、热水器、吸尘器、豆浆机、电水壶等家电产品和空调压缩机、冰箱压缩机、电机、磁控管、变压器等家电配件产品,拥有中国最大最完整的空调产业链、微波炉产业链、洗衣机产业链、冰箱产业链和洗碗机产业链,拥有中国最大最完整的小家电产品群和厨房家电产品群。

9、九阳

九阳虽然是大牌,然而技术革新方面待改善,似乎也只是在豆浆机方面不断进步,但是在破壁机行业还是算比较年轻的。由于产品不是自己生产的,而且产品的研发刚刚开始。功能相对单一,实用性与多功能性待改进。不过,凭借着先前在家电行业打下来的基础,破壁机的销量在国内还是值得庆祝的。每台价格在399元-3000元之间,内部配件技术来自于德国,低端、中端都有,适合不同的消费者。

10、家宝

家宝的破壁机是与第三方合作生产的,虽然品质方面没的说,但是定位方面只能满足中低端客户的需求,价格方面却相当不亲民,后续的进步与改进空间很大,尤其是功能方面的研发,值得期待。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破壁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