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瓜子二手车完成15亿美元融资 或将加速行业洗牌格局(附行业融资数据)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3-08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2月28日,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母公司车好多集团正式宣布,已完成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掌控产业变革核心生产力,主导市场格局;加强市场营销力度、线下门店布局,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持续投入新业务,强化业务生态合力,提升用户体验,覆盖用户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以提升营收能力。相关数据显示,新一轮融资后,车好多集团估值将超过90亿美元。日前,因人人车裁员和资金链断裂风波,引发公众对二手车C2C交易的模式的质疑。此次瓜子再传融资消息,或将加速二手车电商行业洗牌格局。

二手车行业的战火在2015年点燃,时至今日仍然没有按下暂停键。不过,随着资本投入进入中后期,诸多企业的融资步伐已不如先前频繁,市场显然冷静下来,并开始划分“站队”。3年来,二手车行业吸走近300亿元融资,创业者众,支持者也多。知名VC/PE,腾讯、阿里、京东、滴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持续加码,营销大战打了又打,各种模式之争后,开始有头部企业冒尖,享受阶段性成果。

对于二手车电商而言,2015年既是资本大量涌进的一年,也是大规模展开广告营销大战的一年。统计显示,2015年超过20起二手车电商平台获得投资,但此后陆续有超过15家二手车电商平台倒闭。在经历2016年下半年的资本寒冬后,2017年二手车市场再度获得资本青睐,约有200亿的资金涌入。眼下,二手车电商战局正酣,2018年上半年行业累积融资额已超过100亿元。优信、瓜子、人人车、大搜车等早期入局者风头正劲,另有垂直平台新玩家在陆续入场。

资料来源:投资界、新芽、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二手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二手车产业大数据、二手车产业规划策划、二手车产业园策划规划、二手车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