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19年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4-28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社会对于医药产业刚性需求强烈。近年来,随着医改措施的深入推进,医药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期。2018年,我国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企业数量达到7581家,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在中药注射剂、辅助用药、抗生素等品种的驱动下,我国医药行业经过近10年的快速增长,当前国内医药行业增速逐步开始显现出下滑趋势。

为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产业,中商产业研究院特别推出《2019年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医药行业概况、医药行业发展情况、中医药市场发展现状、主要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及中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中医药行业相关概述

中医药是包括汉族和少数民族医药在内的我国各民族医药的统称。即中医所用的药物,以植物为最多,也包括动物和矿物。

PART2医药行业发展现状

2018年,我国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企业数量达到7581家,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在中药注射剂、辅助用药、抗生素等品种的驱动下,我国医药行业经过近10年的快速增长,当前国内医药行业增速逐步开始显现出下滑趋势。但在大健康的推动下,我国医药制造固定资产投资维稳。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29日,在医药健康上市公司中,共发生140起并购事件,总金额近660亿元,涉及生物药企、医疗服务机构、零售药店等各个领域。我国医药行业并购现象频繁出现,医药行业重组愈发激烈,与我国医药行业不断发展密切相关,优胜劣汰也成为必然趋势。2018年,我国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32122亿元,同比增长6.6%。

集成电路产品已成为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最大宗商品,据WTO数据,2017年全球各国/地区集成电路产品进口总额约为9600亿美元,集成电路出口总额约为8088亿美元。

PART3中医药行业发展现状

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中药类产品进出口额达57.68亿美元,同比下降1.56%。其中,出口额39.09亿美元,同比增长7.39%;进口额18.59亿美元,同比增长19.38%。

PART4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分析

云南白药集团致力打造医药全产业链,业务涵盖中药资源、中西药原料/制剂、个人护理产品、原生药材、商业流通等领域,产品以云南白药系列、天然药物系列及健康护理系列为主,共19个剂型、300余个品种,是拥有两个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云南白药散剂、云南白药胶囊)、拥有发明专利92项、实用新型21项、外观设计161项的大型现代化制药集团。

PART5中医药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城乡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农村城镇化进程提速,总体健康需求显著提高,人民群众保健意识普遍增强,对保健品的需求日益强烈。另一方面,我国进入人口快速老龄化阶段,大量有消费能力的老年人群也必然拉动医疗保健市场的需求。

在过去7年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持续上升,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至2020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将突破3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0%。可见,未来我国中药行业具有强大的潜在发展空间。

报告仅展示部分,有兴趣请下载《大健康系列:2019年中医药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下载网站:http://wk.askci.com/details/87afa77afc434e1994f80330e41ef2be/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