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癌症发病率及死亡率持续上升 2019年中国肿瘤药物市场规模预测(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28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肿瘤成为了当今威胁中国居民生命健康最大的因素。据《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报告,中国目前肿瘤死亡居前五位的肿瘤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其中,肺癌患者死亡占比最高,达到21.68%。事实上,不论是城市还是农村,肿瘤都是中国居民患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从性别来看,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男性发病前10位的癌症依次是: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肠癌、胰腺癌、脑癌、淋巴癌、血癌、前列腺癌;我国女性发病前10位的癌症依次是: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胰腺癌、宫颈癌、脑癌、卵巢癌。

数据来源:《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

近年来,全球癌症发病率及死亡率持续上升。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新增癌症病例达15.9百万宗,即平均每天新增诊断约4.35万宗新增癌症病例,相当于每分钟30宗。可以说,癌症是全球死亡主因,占所有死因比重达16%。预计2030年,全球将有21.6百万宗新增癌症病例。在中国,癌症的病发率和死亡率也持续上升,成为2017年的死亡主因及公共健康问题。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癌症发病率达302/100000人或4.2百万宗,或占全球癌症发病率的26.4%。中国癌症药物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癌症越来越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促进癌症药物市场的壮大。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肿瘤药物市场规模为1424亿元。初步估计2018年市场规模为1617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超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肿瘤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