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瓜子二手车回应央视曝光货不对板等问题 2019年二手车市场前景预测(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8-22

中商情报网讯:8月19日,据央视财经报道表示,近日有多名消费者反映,他们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购买的车辆,出现了不同程度“货不对板”的情况,但平台提供的检测报告却没有任何显示。8月21日,针对央视财经播出的瓜子二手车车辆“货不对板”及售后等问题,瓜子二手车回应称,已经认真观看,内部高度重视。瓜子二手车提出五项整改措施,包括确保24小时响应,力争3日内100%解决用户合理诉求。

2019年新车市场呈现同比负增长态势,二手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行业进入新的调整期。因为性价比高,现在不少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会选择二手车。为了避免买到事故车或问题车,那些专业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也成了大家的首选。目前整个行业进入重构过程,二手车经销商普遍经营困难。但受益于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落地,二手车异地转籍总量达到133.5万辆,异地转籍比例为30%,同比上升7.2个百分点,我国二手车市场危与机并存。

未来,随着国内二手车市场的进一步释放,二手车市场规模将扩大。预计2019年,国内二手车市场规模将近150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手车行业发展预测

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全国二手车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市场交易规模持续扩大。预计2018年全年增长率在15-20%之间,二手车交易量将接近1500万辆。

新能源二手车交易量增长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扩大,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多,未来在二手车市场中的流通量也将增长。其中,A级以下车型仍然为最主要的流通车型。

二手车消费重心将由1、2线城市向3、4线城市延伸

由于国内东、中、西部经济发展和消费水平参差不齐等原因,国内汽车消费呈现出梯度交叉传导的特征。国内的一线城市出现限购,因此成为了二手车车源的输出地,而国内的3、4线城市则是二手车的目标市场,从而形成二手车市场的大流通格局。

二手车电商渗透率提高,个人卖家更多

今年以来,二手车电商平台掀起融资热潮,线上交易市场快速发展。随着二手车电商平台渗透率提高,未来二手车个人卖家更多。电商模式下,二手车的交易将更加透明化,卖家、买家一对一的信息对称,市场将更加规范、公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二手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