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电子学会预测:2020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规模达63.2亿美元(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9-02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大会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会上,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据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机器人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其中工业机器人连续七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巨大;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显著扩展。

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机器人通常分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机器人产业链主要是功能零部件、机器人本体及控制系统通过集成系统形成下游应用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在“机器人换人”大潮下,中国已连续两年坐上世界机器人最大消费国的宝座。据预测,2019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86.8亿美元,2014-2019 年的平均增长率达到20.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57.3亿美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22亿美元,特种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7.5亿美元。

数据来源:IFR,中国电子学会

当前,我国生产制造智能化改造升级的需求日益凸显,工业机器人需求依然旺盛,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保持向好发展,约占全球市场份额三分之一,是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据IFR 统计,我国工业机器人密度在2017 年达到97 台/ 万人,已经超过全球平均水平,预计我国机器人密度将在2021 年突破130 台/万人,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2019 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达到57.3 亿美元,到2020 年,国内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将突破60 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机器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