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年新能源产业开发区汇总一览(附分布地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9-30

中商情报网讯: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据不完全统计,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新能源产业开发区146个。总体来看,国内新能源产业开发区在东部沿海地区、中部地区、西北地区、东北地区等地均有布局,根据当地的生态资源优势,发展风能、太阳能、海洋能等。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新能源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江苏省,合计达21个,是唯一超过20个的地区。其次为河北省、山东省,拥有新能源开发区分别为17个、11个。形成第二阶梯;余下其他省市新能源开发区数量在10个以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面积来看,除了吉林省以外,其他省市的新能源开发区合计面积均在1000公顷以上。

具体来看,河北省拥有的新能源开发区合计面积最大,达1.33万公顷;其次为青海省,新能源开发区合计面积达1.26万公顷;江苏省第三,新能源开发区合计面积达1.11万公顷。以上3地的新能源开发区总面积均在10000公顷以上,形成第一梯队。新疆、河南、山东、四川、安徽、内蒙古新能源开发区合计面积分别为9.13千公顷、8.28千公顷、6.72千公顷、6.37千公顷、6.28千公顷、5.53千公顷,形成第二梯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下为全国新能源开发区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