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可口可乐推出再生瓶?一文看懂中国塑料制品行业发展现状(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0-18

中商情报网讯:从可口可乐官网获悉,可口可乐公司近日展示了其首个使用回收和循环利用的海洋塑料制成的样品瓶,这意味着,有一天海洋垃圾可用于食品或饮料的循环包装。 消息发布后登上微博热搜,引发众多网友点赞。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塑料生产国与消费国。我国塑料的表观消费量在8000万吨附近,塑料制品的表观消费量在6000万吨附近。塑料制品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对塑料原料的影响也极其重大。

塑料制品产量情况

近年来,我国塑料制品行业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但在2018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与国内行业政策出台也有一定程度的关系,比如说环保严查,自2017年开始的环保严查,下游小厂、不合规企业被陆续取缔、关停,制约了塑料制品产量的增加,在2018年表现的尤其明显。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塑料制品产量为6965.6万吨,同比减少14.4%。根据2019年各月度我国塑料制品产量来看,同比去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综合预计,2019年塑料制品年产量仍将略偏低于2018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塑料制品进口情况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9年1-8月中国塑料制品进口量296156吨,同比下降6.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8月中国塑料制品进口金额为3547.9百万美元,同比下降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塑料制品出口情况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9年1-8月中国塑料制品出口量为926万吨,同比增长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8月中国塑料制品出口金额为30998.36百万美元,同比增长1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19年1-8月中国塑料制品出口数量及金额增长率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塑料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