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0年中国医药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发布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3-17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电子商务通过网络技术手段传播关于医药产品的信息,以促使相关交易的达成。通过网络发布医药产品供需信息及对应的B2B业务,医药产品网络广告,医药行业信息的传播,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在线招标,医药产品网上零售B2C、线上销售平台线下实体药店合作O2O等行为,均属其范畴。自2000年国家开始推行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政策以来,电子商务开始在全国医药行业广泛应用。

目前,医药电子商务的主要模式有零售类B2C模式、医药企业互相交易的批发类B2B模式、线上线下合作O2O模式以及第三方交易服务平台模式。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国医药电商的发展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医药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报告》从五大方面分析当前我国医药电商概况、医药电商发展环境PEST分析、医药电商发展现状、医药电商平台、医药电商发展痛点及前景。以下为报告详情:

PART1:医药电商概述

医药电商,即医药电子商务是指以医疗机构、医药公司、医药生产商、医药信息服务提供商、第三方机构等以赢利为目的的市场经济主体,凭借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主要是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医药产品交换及提供相关服务的行为。

医药电商具有以下特征:交易过程全部或部分在网络环境下完成,但交易主体必须通过权威机构实名认证、交易双方必须具备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之资质、交易范围、交易行为与方式等均必须完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

PART2:医药电商发展环境

根据PEST总结我国医药电商发展环境,从政策、经济、社会以及技术四个维度分析医药电商发展的利好因素。

PART3:医药电商发展现状

医药电商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产业和互联网经济相结合,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产业。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政策、技术、平台、服务的不断发展,公众对于医药需求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网上购药,中国医药电商行业由此快速发展。2012年医药电商销售规模仅133亿元,2018年突破1500亿元,2019年约为1851亿元。若网售处方药开放,未来医药电商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PART4:医药电商平台

本章节分析了主要医药电商平台:1药网、1药城、药房网、健客网、阿里健康大药房、健一网、叮当快药、康美智慧药房。

PART5:医药电商发展前景

本章节分析了医药电商的发展痛点以及医药电商行业发展前景。

近年来,我国二孩政策的实行、人口老龄化现象的加剧以及人们对健康观念的提升,医药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大好。而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深入以及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医药电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据预测,2020年受需求增长等因素利好,医药电商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80亿元。随着医药电商的进一步覆盖,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2025年或将近7300亿元。

报告仅展示部分,详情请下载《2020年中国医药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a3e13828eab74663a00a1c6ccf46df9b/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