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1-3月房企拿地面积排行榜TOP100:绿地第一(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4-03

中商情报网讯:受疫情影响,房企资金压力较大,同时“房住不炒”基调不变,房企拿地态度还是以"保守""谨慎"为主。

2020年1-3月,拿地面积TOP100房企拿地总面积90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0%。TOP10房企拿地总面积2658万平方米,占TOP100房企拿地面积的29.3%,拿地规模占比较1-2月基本持平略有下降。

其中,绿地控股以479万平方米跃居榜单第一,新城控股以331万平方米位列第二,继续保持拿地优势。长春净月投资控股排名第三,拿地面积289万平方米。此外,碧桂园、保利发展、龙湖集团、中南置业拿地面积超200万平方米。

孙宏斌曾表示,公司拿地会谨慎,企业在一二线城市的风险在于买贵地,三四线城市的风险在于波动大。2019年,多家房企提出聚焦一二线城市策略。此次疫情过后,重点一二线城市因较好的基础设施和医疗卫生条件将更受青睐,人口将进一步向其聚集,为房企长期重点布局区域。

资料来源:中指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