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环境修复行业政策汇总(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4-26

中商情报网讯:环境修复,是指对被污染的环境采取物理、化学和生物学技术措施,使存在于环境中的污染物质浓度减少或毒性降低或完全无害化。

环境修复是最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环境工程技术,根据修复对象可以分为大气环境修复、水体环境修复、土壤环境修复及固体废物环境修复等几种类型。根据环境修复所采用的方法,环境修复技术可分为环境物理修复技术、环境化学修复技术及环境生物修复技术等。其中生物修复技术已成为环境保护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随着国家和社会更加重视,环境修复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不断完善,环境修复行业得到快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从事环境修复相关业务的企业数量众多,但多数企业规模较小、技术水平较低,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企业相对较少,大型项目多被实力较强的企业承接,行业集中度相对较高,竞争较为激烈。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环境修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