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发布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5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和金融业是共生共荣的关系,产业发展需要金融业提供支撑,金融业不可能脱离经济基础而孤立发展,而产融结合可以更好地处理二者之间的关系,增强二者之间的互动,最终实现二者的协同发展。从世界范围来看,产融结合路径可以分为“由产到融”和“由融到产”两种。

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房地产、教育、医疗等产业在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其资源瓶颈日益显现,积累的矛盾不断激化,新旧动能转化、经济结构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因此政府和企业希望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寻求发展的新路。目前,我国正处于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期,全面促进新兴企业孵育有利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探索创新发展模式,从而把握新兴产业发展机遇。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报告》从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基本概述入手,普及了招商引资、产融结合基本定义及基本功能等,接着从中国政府招商发展环境分析、中国政府招商引资发展现状、中国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分析及中国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趋势分析五大方面剖析我国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发展现状,为相关研究人员和爱好者提供参考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基本概述

招商引资是指地方政府或地方政府成立的开发区吸收投资(主要是非本地投资者)的活动。招商引资一度成为各级地方政府的主要工作,并且在各级政府报告和工作计划中出现。

招商引资是指地方政府/开发区以说服投资者受让土地或租赁厂房为主要表现形式的,针对一个地区的投资环境的销售行为。

产融结合,即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结合,指两者以股权关系为纽带,通过参股、控股和人事参与等方式而进行的结合。从两种资本的载体来看,产业资本一般是指工商企业等非金融机构占有和控制的货币资本及实体资本;金融资本一般是指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占有和控制的货币及虚拟资本。

PART2:中国政府招商发展环境分析

本报告主要从政策环境、经济环境以及营商环境三大方面来分析我国政府招商发展环境:


PART3:中国政府招商引资发展现状分析

各地纷纷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招商引资工作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总体来看,招商引资发展主要有三个阶段:


各个地区都是根据自身条件利用自身优势不拘一格实现招商引资繁荣经济的目的。没有一种治理模式是通用的,万能的,所以就需要各地借鉴他人的长处,结合自身综合优势,创造性思维,形成适合自身特点的招商引资模式,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PART4:中国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分析



PART5:中国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趋势分析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20年中国政府产融结合招商新模式发展战略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0fc901d8e9234a91a504ea99060c2649/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